竞技风暴

北区决赛提前上演 两虎相争魔鬼主场吓退新疆广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漫长的等待,新赛季的CBA终于再次和我们见面了,而我们企盼已久的吉林东北虎也终于和广大球迷见面了。而这赛季刚一开场,广大球迷就欣赏到了如此紧张,如此精彩,如此具有观赏性的比赛,着实是新赛季的一大惊喜,这样精彩绝伦,全赛季也难得一见的比赛,没有在全国转播,也着实是其他地区球迷的一大遗憾。惊喜也好,遗憾也罢,这样精彩的开场,也正预示着,我们的CBA篮球联赛正在向更职业,更具观赏性,更有商业价值,也更有对抗性,更激烈的方向发展着。新的赛季,新的赛程安排,给各个队伍也有了新 的压力,正是在这种压力的驱使下,才有了今天这样振奋人心的比赛,才有了球迷们的惊喜。

  都说经过了分区,北区的局势就是二虎相争,而这开幕的比赛,就是在这二虎之间进行。自从比赛一开始,两方的比分就一直咬得很紧,而且可以看到一个与上个赛季非常大的不同,两个队的防守都拼得非常凶,吉林东北虎一改过去攻强守弱的态势,在一开始就和对方展开了极有攻击性的全场紧逼防守,而新疆队也毫不示弱,凭借内线的身高优势把篮下守得如同铜墙铁壁,东北虎突破进内线的球员频频受到了新疆大号中锋科尔曼的火锅。但是东北虎在虎王孙军的带领下,外线多点开花,孙军,李爱军,王博,罗德,杜江,吕岩等,均在外线有所斩获。上半场比赛,东北虎队以五分优势领先。到了第三节,邱大宗指导及时变阵,让已经多次犯规的内线杀手科尔曼下场休息,而趁着东北虎的松懈,迅速地把比分追回,在第三节单节领先11分进入决胜节。

  关键的第四节,也是让所有球迷心跳加速的第四节,更是整个赛季都难得一见的精彩的第四节,全能战士罗德格里格尔不但展示了他的球技,更展示了他的热情,每一次成功的进攻之后,他都会挥动着双手,指挥着全场的观众为防守的主队呐喊加油,全场的气氛瞬间达到疯狂,观众们的掌声和呐喊震耳欲聋,在如此的情况下,新疆队不再是和五个人作战,而是和整个长春的球迷!

  如此的压力,几乎可以媲美总决赛的紧张气氛,双方拼尽全力的打法也俨然一场总决赛,两个进攻见长的球队,都没有在这一场比赛中取得超过100分,连号称有全联盟最利之矛,上赛季平均得分第一的东北虎队,也没有让自己的比分有任何压倒性的优势,双方队员拼对抗,拼防守,拼头脑,拼经验……赛后,新疆队邱指导也评价,新疆队作为一个年轻的球队,没有打季后赛的经验,没有在巨大压力下和强队对抗的经验,正是这种经验,导致了在最后阶段让东北虎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进而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而东北虎队员旋风虎吕岩也在赛后表示,这一场比赛,我们正是赢在了良好的团队合作,优秀的配合,以及全体球迷如此热情的支持。

  这就是篮球的魅力,它不但体现了力量和速度的完美结合,更是智慧的较量,双方的队员不但在斗智斗勇,双方的教练也在相互激烈对抗着。在这第一个回合,东北虎新帅李晓光赢得了一线先机,东北虎赢了。而这胜负,是到比赛的最后一秒,才分出的。当东北虎当家后卫李爱军最后的两次罚球落入了篮框,当新疆队最后一次勉强的投篮落空,霹雳虎王守强抢下了篮板,大家共同急速跳动的心脏才算摆脱了沉重的负荷,取而代之的,是雷鸣般的掌声,是胜利的喜悦,是对新赛季更热烈的憧憬和期盼,是对中国篮球的热爱和希望。

  2004—2005,尽管CBA的开幕式不是在长春体育场开始的,但是大家一定会记住这个赛季货真价实的开幕赛是在这个老体育馆的,不是因为这里有炫目的灯光和精彩的节目,不是因为哪个官员在这里宣布了比赛开始,而是因为,在这里,在这一刻,有一场精彩的,激烈的,仅仅抓住了球迷的心的比赛!(刘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