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一提禅师就变脸 汤帅叹湖人任务重请人点火浇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同火箭队的比赛中,科比绝大部分时间充当着“导演”的角色,尽管他20投仅仅7中,只得到了赛季最低的19分,尽管他第四节只有一次投篮。

  鲁迪和科比,人们这样将汤帅和布莱恩特联系在一起。也许不需要“死亡”这样严重的字眼就能将他们分开,比如第一轮或者第二轮季后赛遭淘汰什么的。今天湖人客场击败火箭的比赛,两人是以完全不同的角色来到丰田中心。汤帅是休斯顿人的“宠儿”和偶像, 而科比也许得到了他希望的一切——湖人成为自己的球队。

  湖人永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现在的湖人可以一场比赛33分领先黄蜂,又可以33分落后灰熊,更可以18分领先魔术却最终输掉比赛,接着又可以白白送掉22分最后却赢了比赛,这一切都发生在一周之内。

  “在我们变得有竞争力之前,任务还挺重的。”汤帅说。

  当然,他们现在仅仅4胜4负。湖人今年似乎将是一个过渡赛季,其实更恰当的字眼也许是“重建赛季”,但这不能用在湖人身上。“在洛杉矶你不能这么说,因为你得卖球票。”汤帅说,“有人说我们会大滑坡,这些传闻对我们反而有利。给我们点把火吧,为我们浇浇油吧,我们都有自尊心。”

  正是自尊让奥尼尔和科比无法共存,让米姆取代奥尼尔打中锋而导致科比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从职业生涯的45%下滑到38.8%,会有人去夹击“米姆老爹”吗?当然,随着奥尼尔的离去,科比的得分已经列全联盟第一(28.3分)。但这似乎已经能让科比满足了,而很多人认为,汤帅在火箭队之外的第一个份工作很可能举步维艰。

  汤帅并不这样认为。“我以前没执教过科比这样有个性的球员。”汤帅说,“但是作为主教练,如果你最优秀的球员工作最努力,在各种困难和比赛中总是积极面对,在训练中都高水平发挥,你就是幸运的。”

  汤帅现在明白了,他7月份签约执教湖人也是一波三折,被整整拖了一个周末。因为在科比的强烈要求下,湖人与杜克大学的主教练科尔兹泽夫斯基进行谈判。汤帅说:“我觉得这是不错的策略,因为球队最好的球员感觉他可以为一个人打球。科比不太了解我,我能做的就是做回自己。在他续约前我们谈了一次,只有我们俩,我认为好极了。”

  两人确实显得好极了,科比在新赛季前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汤帅。汤帅说:“赛季前他给我打了几次电话,这以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他问我,‘呵,教练,怎么样啊?你对我们的攻防怎么看?”

  科比和杰克逊之间肯定不会这样。“我觉得,主教练和我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很重要。”科比说,“鲁迪给我谈了新赛季他的设想,谈了他对我的希望和期待,他告诉我,希望我成为球队的领袖。我听很多人说过,他尤其愿意听队员们的各种意见,确实如此,从我直到替补席上的每一位队员。你只要到他面前,就可以谈任何事情。”

  科比已经在全联盟闯荡了八年之久,他和奥尼尔以及菲尔-杰克逊一起拿下了三次总冠军,但是他们之间的“结合”就像门户大开的糟糕“婚姻”。有好事者问科比,“曾经主动打过电话给杰克逊吗?”

  科比回答是,“没有”。

  “为什么不呢?”

  “菲尔在蒙塔纳钓鱼或者写书呢。你是不是想故意找事啊?”科比有些不悦。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