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交大啦啦队热舞暖场不遗余力:加油 上海交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下午,上海东华大学的体育馆中热闹非凡。当记分牌最终停留在79:67的时候,鼓声、掌声、喇叭声、呐喊声会织成一曲慷慨激昂的乐曲,响彻上海东华大学的体育馆。上海交通大学在2004-2005交通银行 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首场主场中战胜了华中科技大学,获得了胜利,由此也谱写了交大开赛以来三连胜的记录。

  交大的胜利应当归功于刻苦训练的队员、辛勤工作的教练、老师,但是这次交大啦 啦队在现场的表现着实引人注目,他们也是此次胜利不可忽视的功臣。

  大雨并未挡住同学们的脚步,长途跋涉也未减弱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此次交大啦啦队人数众多,带的“家伙”更是不少,小喇叭、大鼓、大小旗子、横幅……尽显着同学们的热情。比赛一开始,同学们就立即进入了状态,喇叭声此起彼伏,鼓声雷动,为场上的队员打足了士气。前两节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直处于交替上升状态,同学们一边紧跟着比赛的节奏调整自己的加油方式,一边也为交大心急。第三、四节交大表现出色,比分反超,直至最后拉开差距战胜了对手,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更是通过他们独有的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认为啦啦队就是去图个热闹那就错了,交大的啦啦队成员们可是有着他们的“专业精神”的。交大篮球协会的会长郭庆自豪地告诉记者,交大啦啦队是训练有素的,呐喊助威也有策略。当我方防守的时候,敲两下鼓、吹小喇叭,然后节奏越来越快直至推到极至来影响对方的节奏;而当我方进攻进球的时候,就快节奏不停地敲鼓来将气氛推到高潮。场上队员的一举一动也逃不过啦啦队的眼睛。队员一有摸头、拍肩的动作,啦啦队员们就意识到这是暗号,开始交流猜测比赛进程。第二节临近结束时,华中科技大学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为了给交大加油,同学们也顾不得旗子已被雨淋湿,尽力挥动来表达他们的支持。

  如果说像众人评说的那样这是双方战术变换最多的一场比赛,那么交大啦啦队就肯定是加油方式最多、策略最完备的一支啦啦队;如果说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是篮球精神的碰撞,那么交大啦啦队则显示出了啦啦队的“专业精神”。

  希望啦啦队“加油,交大!”的呐喊声伴随着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将交大精神发扬到各个角落。

  记者:余佳敏(上海交通大学大超联赛系列报道) 11月13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