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超第三轮上海交大主场开门红 79-67战胜华中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下午3时半,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场对阵华中科技大学的比赛准时鸣哨开始。这是200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三轮第二场比赛。比赛进行地非常激烈,最终上海交通大学队以79比67赢得了比赛,取得了第一个主场胜利。

  本场比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均拼抢激烈。

  比赛开始,华中科技大学首拔头筹,丝毫没有受客场的影响,给了主场上海交大队一个小小的意外。不过比赛进行至两分钟,交大队员终于抓到机会,轻巧上篮,投进本场地一个进球。这2分的争夺似乎也预示了今天比赛的激烈,第一节前半段主场上海交大均被华中科大压着打,直到8分钟时的一次暂停后,交大状态有所提升,最终比分停留在18比18。

  第二节的第一个亮点出现在比赛开始7分钟后,华中科大利用上海交大未及回防、后场空虚之时,一个漂亮的灌篮一气呵成,引起场上观众的一片叫好!随后双方的进攻与防守均出现了几次失误,因此长时间持续的平局引起双方教练频频换人。直到华中科大突破重围投进一球,才改写了持续了4分钟的31平。此后上海交大力图抓住最后10秒组织一次快速反攻,却没有成功,第二节以华中科大领先两分告终。

  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的体力都有所恢复。比赛至3分35秒,华中科大投入全场第一个三分球,球轻巧落入篮筐,他们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又扩大了比分优势。在此激励下,上海交大队奋起直追,连扳4分。只是华中科大也毫不示弱,立刻组织快攻回击,打得非常顽强,在两次上篮不成后,投入第二个三分球。随后华中科大请求换人,以6号换下4号,力图扩大战果。此时场上出现了一个高潮,在全场观众的热烈呐喊中,上海交大5号死守对方16号,换来一次进攻机会。随着17号一个三分球,上海交大队终于以49比48取得了领先地位,全队士气大振。最终,第三节结束时,上海交大终于改写第二节的落后状态,54比50领先对方4分。

  由于双方比分接近,第四节一开场就打得异常激烈,双方均请求换人、变换策略。华中科大一个三分命中后,上海交大立刻反击,一次长传后三分不中又在重围中强行上篮,始终把领先地位保持在4分。随后上海交大越打越顺,直至第四节中段,两支队伍第一次出现了大比分差距。到7分钟时,上海交大已经领先华中科大12分。随后的5分钟比赛中,华中科大不断组织快攻力图扳回局面,无奈上海交大丝毫不给他们机会,一路领先。在最后7秒钟时,以一个利落的三分球将比分定格在79比67,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海交大5号夏重华以其出色的防守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交大学生记者 惠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