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旦大学篮球队领队陈琪:我们非强队 不想赢是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讯(记者 王美静、王鸾) 11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篮球队抵达长沙准备大超联赛的第三场比赛。记者随即对该队的领队陈琪进行了采访。

       "不想赢是假的”

  在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之后,复旦大学赢的信念是越来越强烈了。这次面对比华科 大、广东工业大实力较弱的湖大时,陈领队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不想赢是假的。”他笑着说,“但我们这次来长沙的目的主要是参与、学习,锻炼一下队伍。我们觉得湖大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且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相比之下,我们较年轻。和他们打比赛,应该很有挑战性,会学到很多东西的。”

       “我们不是强队”

  复旦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并未参加过像CUBA这样的高等赛事,对篮球迷们来说还是相当的陌生。当记者与陈领队聊起复旦队时,他坦然,篮球不是复旦大学的强项。全队的整体实力较弱,就连这支队伍都是为了备战大超而临时组建的。如果将参赛的16支球队分为三个等级的话,那他们应该是属于下等的。他们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为今后做准备。“这次参赛可以对复旦篮球队起到宣传的作用,让大家认识我们。

          “我们会全力以赴”

  虽说连输了两场比赛,但复旦队球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先看看他们的对手,一支是今年CUBA的总冠军,另一支是第七届大运会的冠军得主,并且拥有多名专业队员。所以说,他们输还是情理之中的。在反观他们自己,每场比赛还是打得有声有色,并未完全处于劣势,甚至在与广东工业大的比赛中还有赢的机会。由此看出,他们的状态在一点点回升。

  当问及对这场比赛的备战情况时,陈领队还是相当的满意。“球员们的训练很辛苦,每天最少要有一个半小时的高强度练习。他们现在的状态很好,训练气氛很轻松,自信心很足。我们的实力弱与湖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