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大篮球队主教练李志刚:东北师大胜在战术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战罢第三轮,东北师大篮球队以74比60获胜,取得了主场两连胜。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人大队的主教练李志刚向东北师范大学队取得胜利表示祝贺,并总结说,东北师大的这次胜利主要胜在对战术的及时调整。

  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东北师大面对北区强队人民大学队,教练组在赛前就做 出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派上了一套阵容与对手周旋,摸清对方情况,找到对方内线的弱点,并及时派上主力球员12号周光,打起三前锋战术,利用高度压制对手的速度,加强内线进攻和篮板球的争抢,不久东北师大就扳平并反超了比分,而对方显然没有料到东北师大会出此战术,赛前的部署全部被打乱。李志刚教练也认为,人大队开场好,但东北师大战术调整快,换上单兵作战能力强的周光,打三前锋战术,加大了本队内线的压力,并且人大队本来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是由于失误过多,在争篮板和比赛作风上都存在问题,这还需要加强训练和管理。

  李教练还说,我们对客场作战的困难估计不足,对环境和对手的变阵没有及时做出安排,而随后又说,球员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这自相矛盾的回答足以显示人民大学队本场比赛的慌乱。至此,人大队在技战术安排和组织防守上完全败到东北师大的脚下,此战也称为反败为胜,以己之长克彼之短的经典战役。

  参加发布会的还有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周光,他也认为,东北师大加强内线进攻是正确的选择。内线攻势的加强吸引了对方球员的注意力,而周光屡屡抢下篮板球,并交到外线,由外线出手得分,成为本场比赛东北师大队获胜的奇招。

  看来,从场上环境、球员的良好状态和配合到及时准确有针对性的战术变化上,东北师大胜利早已是囊中之物。11月20日,东北师大将到客场挑战东北大学,主教练何劲鹏也相应做出了安排,例如,调整队员心态,加强防守,减少犯规等将是本周球队训练的主要课题。在此预祝东北师大在下周能如愿以偿的取得首场客场胜利。

  《东师青年》大超报道组 李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