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网队助教内外兼修 福建浔兴要用成绩打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上午,福建浔兴篮球队在他们的主场祖兴体育馆进行了开幕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训练场上并没有看到受伤的老将刘铁的身影,据俱乐部官员介绍刘铁在今天晚上揭幕战的比赛中上场比赛很难,即使上场,也很难发挥出他原有的水平。

  浔兴队在训练中重点练习了突分配合和外线进攻等套路,这些战术充分体现了福建队传统的快速灵活准确的特点。外教普拉达在场边不时的大声喊叫,让他成为场上的焦点。 普拉达曾在NBA的网队和WNBA中做过多年的助理教练,03年普拉达开始进入浔兴男篮,用了一年的时间,普拉达辅佐肖光弼把浔兴从甲B带入了甲A,他对手底下这些队员可谓知根知底,因此普拉达也因材施教,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福建队特点的打法。今年浔兴队针对自己内线不强的缺陷,从外援和内援的引进上,都以内线队员为主,两位外援都是大前锋和中锋位置,内援李萌也是中锋,看来浔兴队认识到,在争夺激烈的甲A赛场上,光凭外线是走不通的,内外结合是普拉达所追求的最佳战术。

  谈到今天晚上揭幕战中的对手浙江队时,普拉达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必胜!他认为从浙江队这几年的打法和表现上看,福建队只要打出了平时在训练中的水平,取胜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私底下,俱乐部的官员对比赛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原来预想的主力阵容已经残缺不全。最让福建队感到郁闷的是,已经合队训练有半个多月的外援代蒙因为在训练中和从湖北队转会来的李萌相撞而受伤,代蒙在队内训练中表现颇佳,已经得到俱乐部的认可,谁知人算不如天算,临战前却受伤不能上场,加上去美国治伤的龚松林和受伤的刘铁,大半个主力阵容要变动,浔兴队迫不得已只好重用另外一名外援布赖恩,虽然布赖恩没有代蒙强,用浔兴队队员的话来说就是有总比没有强。

  训练结束后,福建浔兴男篮的新闻发言人余培和各路媒体谈了谈有关福建浔兴俱乐部的情况。在招商问题上,余培大吐苦水,由于篮协有九类广告限制,很多当地和福建本省的一些大的企业想参加进来,但是没有门路。余培表示,今年浔兴已经准备好了亏损一百万的准备。余培算了一笔帐,运作今年的甲A比赛浔兴需要七到八百万左右,门票大概能有三百万左右的收入,广告收入大概是二到三百万,还有将近一百万左右的缺口。不过浔兴是有自己的小算盘,余培透露,队标上的SBS(提供更好服务)正是将来浔兴要大做文章的地方,浔兴准备把SBS运作成一个知名的运动品牌,浔兴已经得到晋江市政府的保证,将圈出一块地皮给浔兴作自己的篮球基地,里面有训练馆及体育休闲娱乐设施。浔兴也将力争使SBS作大作强。

  要把品牌打出去,队伍的成绩至关重要。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的时候,余培表示原来目标是八强,浔兴队队员在赛场上都很拼,配合都很默契,但是由于大部分队员没打过甲A比赛,有限的几个有过大赛经验的球员像龚松林和刘铁大又有伤,目标可能会有所变化。至于今天晚上的第一场比赛,为了球市和球队品牌效应,浔兴队志在必得;而且球员和教练都很清楚第一战的关键性和重要性,要是第一战没打好,会影响后面几场比赛的发挥,甚至影响到整个赛季的走向。

  (迈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