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牌劲旅碰撞新科升班马 红河严阵以待意欲力挽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10 云南日报

  一方是CBL联赛中创造了14连胜纪录,在新赛季CBA准备续写神话的甲A新军;一方是上赛季CBA季军,今年要更上层楼的甲A老牌劲旅。首场比赛,红河奔牛和江苏南钢同曦队都选择了主打外线的战术。

  南钢队提前3天奔赴赛地,抵达蒙自后连续两天“一日两练”,“少帅”胡卫东一直强调的外线“快、准、灵”仍是训练重点。尽管该队对拿下首场比赛信心很足,但胡卫东出 言谨慎,一再对队员强调,“有取胜的信心是好事,但不能掉以轻心,尤其在不十分了解对手特点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做好思想准备。”

  红河奔牛队把训练重心放在了对现有国内球员的组合搭配和内部“挖潜”上。“没有外援让我们在内线争夺上显得有些吃亏,但我们会在外线的穿插配合和进攻上增加一些套路。南钢队是一支很强调外线快、准打法的球队,我估计他们还是会采取‘内线牵制,主打外线’的战术。所以,怎么防好外线将是比赛的关键。”奔牛队主教练吴庆龙根据对手的特点制订己队的战术。他在训练中重点演练的同样是外线攻防战术套路,针对南钢队外线攻防犀利的特点,重点演练了联防和中远投。此外,吴庆龙根据奔牛队老队员多的实际,在外线进攻时强调合理掌握节奏、利用节奏的变化来达到进攻的效果。

  饶勇(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