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身体冲撞接轨国际风格 CBA引入“粗野”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3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新赛季CBA的新事物还真不少,昨天,CBA对裁判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按感觉吹,不要死按规则吹。”根据新规则,“篮球场上不再同情弱者”,而是谁撞得动谁占便宜。  “我们对裁判的要求是不要死抱着规则不放,束手束脚,”昨天,在CBA的新赛季新规则新闻通气会上,CBA裁委会副主任高树颂如是说,“要体现我们的原则,要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和完整性。要有这样的认识,即有的时候不吹可能会对比赛的进程更好,那就不吹。”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天说:“国际篮球发展的趋势是越来越贴近职业化,或者说学习NBA成熟的规则,以保证比赛的顺畅进行,这是我们改变规则的原因。”

  中国篮协官员们普遍认为,在雅典奥运会上,无论我们的男队还是女队,在身体对抗上远远被一些一流球队甩在身后。而当今的国际赛场上,越来越鼓励身体对抗。对合理的身体冲撞,裁判往往采取比较放任的态度。CBA裁委会认为,这样做主要是想让比赛更流畅,更加具有观赏性,也希望球迷在看球时全面看待裁判的工作,不要因为一两次判罚来评判裁判的工作,而是要看全局。 (小 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