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首战对阵陕西 辽宁男篮为遭遇战厉兵秣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0:34 沈阳今报

  今报辽阳电 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陕西队。而上赛季,辽宁队正是在主场输给陕西队后开始了大滑坡。因此对于今天的“辽陕之战”,辽宁队显得非常谨慎,助理教练崔万军说:“陕西队的整体实力不比我们弱,这绝对是一场遭遇战!”

  在辽阳封闭训练期间,辽宁队两次观看了陕西队今年一场热身赛的比赛录像。不过由于录像中没有盖茨,主教练蒋兴权又特意找了一盘陕西队去年的比赛录像,让队员们研究 盖茨的特点。“除了盖茨,陕西队今年还有一个身高2.16米的外援戴克,这个外援在内线的得分能力也相当突出,他的半截篮确实很准,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再加上去年在我们队效力过的马玉坤,陕西队今年的内线实力可想而知。”助理教练崔万军认为,与陕西队一战的关键就是内线的争夺,“内线一对一,我们肯定是要吃亏一些,所以教练组也想了一些办法。现在看,只有把内线的问题先解决了,比赛才会相对好打一些。”

  事实上除了内线,陕西队的外线也很有特点,他们的外围投篮、特别是45度角的远投相当准确。不过相比之下,拥有郭士强、边强、岳鹏飞、张庆鹏的辽宁队在外线实力上似乎更胜一筹。但崔万军认为,在这个时候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对于辽宁队来说没有什么坏处。“第一场肯定不好打,因为对对方的真实情况并不是很了解。这种情况下就不能总想着自己的长处,要把各方面因素都考虑进去。综合比较起来,陕西队的实力绝对不比我们差,所以必须把这场比赛当成遭遇战去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