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能杀进南北四强?--十岁的CBA值得期待的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13 北京晚报

  CBA新赛季联赛将于本周日晚在晋江揭幕。这是一个首次取消了升降级的赛季。没有了升降级的CBA联赛,还能精彩吗?还能激烈竞争吗?

  14个参赛队都在秣马厉兵,都提出了奋斗目标。3支新军也不甘示弱,分别提出了“争进前八”或“保十争八”的具体目标。豪言壮语和磨拳擦掌声中,让球迷们觉得这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新赛季。

  谁能杀进南北四强

  南区中,广东宏远实力最为强劲,该队的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等主力队员经奥运洗礼,进一步走向成熟。广东宏远称雄南区,当不在话下。“战神”刘玉栋复出的八一队和胡卫东统领的江苏南钢,进前四应无大碍。难的是南区第四个名额属谁?这个名额将在上海东方、浙江万马、福建浔兴、云南红河4队中产生。这4队谁能脱颖而出,需看相互间战绩。

  北区队中,吉林通钢进前四应不成问题。新疆广汇经两个赛季磨炼,势头强劲。龚大明等人的外围攻击和2.17米的科尔曼的坐镇篮下,是他们打进前四的基本保证。拥有2.18米的盖茨的陕西队,也当属北区四强之一。北区四强的最后一个争夺,将由北京首钢、山东金斯顿、辽宁盼盼和河南仁和4队来争夺。北京首钢队欲进四强,有希望但也有困难。

  谁与广东宏远争锋

  哪几支队有望在总决赛中与广东宏远争锋呢?八一双鹿队、江苏南钢队、吉林通钢和新疆广汇队。八一队虽然少了范斌,暂时少了李楠,但老将张劲松已经表示,他会更多地主动攻击,并协助年轻的后卫组织进攻。刘玉栋一夏天没闲着,状态恢复得不错。莫科、李可的篮下强攻和半截篮,足以撑起八一队内线。八一队的拼搏精神也将会在关键之战中发挥更大威力。

  江苏南钢目前兵强马壮。在老国手胡卫东荣任主教练兼队员后,全队更加风调雨顺,个个把目光盯在了总决赛上。

  吉林队,虽然几员主力体力有限,但王博、杜江等小伙子正处上升阶段,硬朗的防守,默契的配合,仍是吉林队克敌制胜的法宝。

  两获联赛第五名的新疆广汇,也有可能写出“天山神话”。

  赛场之外的期待

  新赛季的CBA的所有变化,都在表明它在不折不扣地向NBA靠拢。做出了“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的承诺。

  联赛期间,每个主场都将设立“球迷服务岗”,球迷有什么困难或愿望,尽可以向工作人员提出来,看他们能否满足你的需求。各俱乐部还将与球迷进行联谊活动,倾听球迷意见。篮管中心还将组织“球迷之夜”及“真心球迷”征集活动。当然,还有在CBA全明星赛期间举行的球迷大会,各路球星将会与球迷切磋球技,签名留影。

  “球迷是CBA的上帝”。新赛季的CBA联赛,也许真能下工夫改善与球迷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期待着。本报记者 孙保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