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首轮轮空丝毫没有懈怠 刘炜不忘保持NBA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新赛季首轮轮空给了大鲨鱼男篮更多的准备时间,但是球队却丝毫没有懈怠,一位球员表示从上周开始,球队的训练量非常大。其中练得最勤的要数从美国回来不久的刘炜。

  显然这次美国之行让刘炜学到了不少东西,他在训练中不停给队友解释着一些战术,犹如半个教练一般。而在训练的间隙其他球员休息时,刘炜自己却开始练起了三分球,有 意思的是刘炜并不是贴着三分线投篮,而是留开一步的距离,好像NBA的三分线一样。尽管离开了NBA,但是刘炜依然以NBA的水准要求自己。

  记者问刘炜,经历了NBA的训练,回来后参加东方队的训练是否会觉得不太适应?对此刘炜说:“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我会加大自己的训练量,像在美国时一样。”一场训练下来,刘炜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说实话,我这段时间练得非常勤,我对自己也一向要求严格,争取在CBA开始前调整好状态。”

  谈到新赛季,刘炜表示自己会担负起领导球队的责任,“新赛季我除了控球后卫之外,有时还会担任2号位角色(得分后卫),我会更多的去进攻,投三分。”刘炜说,“也许我在赛季初的状态不会太好,毕竟我回来才不久,还在调整。但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毕竟与国内的后卫相比,我身体占有不小的优势。”

  从CBA、奥运会到NBA中国赛,现在又回到CBA,今年刘炜几乎没有休息,昨天训练后,刘炜发现自己双脚的大脚趾上都磨出了水泡,“确实有些累,但现在顾不了休息,明年还有CBA、亚锦赛、十运会,休息的时间更少,”刘炜开玩笑说,“但我还是喜欢忙点好,如果哪天我真的不忙了,那也说明我快退役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