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隐现鲨鱼风范 假麦蒂昙花一现坏孩子复仇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队在主场91-96负于森林狼。麦蒂因伤缺阵,姚明出场33分钟,12投6中外加16罚13进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另有5个篮板。森林狼队加内特得到20分17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

  姚明追分狂飙隐现鲨鱼风范

  姚明上半场5投2中仅得到6分3篮板,直到第三节还有3分15秒时才拿到第7分,就在人们又在为姚明的低迷失望之时,姚明开始爆发了。先是勾手命中自己下半场第一球,接着连续强攻篮下迫使对方犯规,4罚4中迅速使自己得分达到两位数,帮助火箭仅以68-71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找回感觉的姚明越战越勇,森林狼内线已经无法阻挡小巨人的强攻。姚明一上来就4罚4中,接着强行灌篮得手,连得6分帮助火箭打出一个8-0反超到76-73。在森林狼队重新夺回优势后又是姚明挑起火箭队反击的重担,终场前3分49秒,姚明接卢的传球后迅速转身摆脱约翰逊的防守,从底线抹到篮下重扣得分,并迫使老队友格里芬犯规,虽然加罚没能命中,不过姚明的精彩已足以让丰田中心陷入疯狂。最后2分钟内姚明先是2罚2中,接着后仰跳投得手,连得4分使火箭队在终场前1分钟顽强追到91-92。可惜在加内特最后关头的神勇表现下,姚明和火箭没能把反击的势头坚持下去,最终以91-96惜败,不过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姚明能独力拿下25分,他在篮下的威力已足以让范甘迪和火箭球迷感到欣慰。如果姚明能在全场四节比赛中都打出这样的水平,谁说他不是下一个“大鲨鱼”?

  麦蒂替身昙花一现

  麦蒂最终没能登场,纳克巴因此得到机会,NBA生涯第五次首发登场。本赛季为合同而战的纳克巴没有浪费机会,第二节他成了火箭队从后赶上的关键。

  首节森林狼凭借高命中率打出大比分,以36-25领先箭队。从第一节后半段到第二节初段,森林狼队打出了一波12-4的高潮。第二节初段纳克巴重新回到场上只有半分多钟便用一个三分球开始了此节的表演。此后他上篮帮助火箭队追到36-40,接着再用三分球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在森林狼队再次抛开到48-42后,又是纳克巴在右侧0度角扔进3分让火箭稳住阵脚。第二节纳克巴7投4中,其中3分球4投3中,贡献了11分,在麦蒂缺阵,姚明又哑火(第二节只靠罚球得到1分)的情况下挑起了火箭队的得分重担,似乎真的成了麦蒂的替身。可惜的是下半场他没能继续这种神勇表现,也没有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最终下半场一分未得,未能给率领火箭苦苦追赶的姚明更多支援。

  坏孩子复仇老东家

  少年得志的埃迪-格里芬曾是火箭队的希望之星,但他却因为吸毒、罢训、枪击妇女等场外麻烦成了NBA有名的“坏孩子”,最终被火箭队忍痛扫地出门。新赛季格里芬终于在森林狼队重新找到饭碗,今天首战老东家,格里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仍有实力。

  第一节末段格里芬替补出场,当时森林狼只以21-18领先3分,格里芬登场后随即在自己的老东家面前出手得分,左侧底线跳投命中自己今天的第一球。接着格里芬抢到前场篮板迫使沃德领到第2次犯规,2罚2中再添2分,第一节最后时刻格里芬右翼三分出手再次命中,在短时间内一人贡献7分,帮助森林狼队迅速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以36-25领先结束第一节。

  终场前4分43秒,在双方打成83-83平时又是格里芬三分发炮命中打破僵局,可以说格里芬的这记三分球给了火箭队致命的打击,森林狼队从此一直领先到终场。格里芬虽然全场10投仅4中,但11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的表现对于一位一年多来遭遇种种挫折的替补球员来说已属不易,最终他也帮助森林狼队力克刚刚三连胜的火箭,如愿复仇了抛弃自己的老东家。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