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精彩一扣令麦蒂疯狂 狼王冷血一击灭巨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55 新浪体育
姚明精彩一扣令麦蒂疯狂狼王冷血一击灭巨人希望
姚明比赛后期突然发威(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球场91-96不敌森林狼队。姚明全场贡献25分5篮板,可惜仍未能帮助火箭扭转乾坤。

  NBATV的解说员吉米分析这场比赛时表示:“由于麦格雷迪不能上场,火箭队今天很困难,主要球星在球队尚处在磨合时期就因伤缺阵,实在不是好事。”

  谈到姚明时吉米说:“人们总愿意把姚明和沙克放在一起比较,每个人都希望看到姚明象沙克一样尽可能多的扣篮,可他们俩个并不具有可比性,因为姚明是和奥尼尔完全不一样的球员,他不过多的靠近篮下,他更喜欢靠移动和技术得分。在有T-MAC的情况下,姚明在火箭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换言之就是姚明是要自己担当主角,还是要做T-MAC之后的第二进攻点,将是球队整个赛季都要面对的课题。”

  吉米认为:“霍华德是火箭队的第三攻击点,可组织后卫沃德是队中的软肋,前五场比赛只平均每场送出3.2次助攻,实在不能让人满意。”

  第一节姚明先声夺人钩手得到2分,随后两队打出了很高的命中率。当身穿森林狼队球衣,曾为火箭效力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的“不良少年” 格里芬上场时,部分球迷发出了阵阵嘘声。第二节姚明重新上场后马上接卢的传球在空位出手未中,现场解说评论道:“姚明上赛季这种球投得都很好,本赛季不知为什么总是投不中。”

  姚明的真正表演从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3分半时开始,他连续强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并利用跳投得分。解说员赞道:“看来姚明又要象对国王队场比赛一样从第三节开始发飙。”第四节姚明仍然难以阻挡,对手不得不采取夹击战术。终场前9分钟,姚明背向拿球后迅速转身到底线,摆脱了约翰逊的防守后抹到篮下重扣得分,引起全场欢呼,场下的麦蒂也高兴的疯狂叫好。可惜格里芬投中的三分使狼队以86:83领先。加内特终场前1分40秒在24秒进攻结束前一霎的关键投篮使狼队领先到5分,随后虽然姚明连得4分,但加内特终场前8秒再次送出冷血一击,使姚明和火箭队的翻盘希望彻底破灭。

  解说员最后总结道:“大牌球星越是到最后越能体现出价值,姚明虽然表现出色,可无奈加内特无处不在。不过由于T-MAC有伤不能上场,火箭队今天的表现仍算是不错的。”

  (GUIL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