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CBA今夜再开锣 浙江万马兵发晋江挑战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场冬雨,空气变得清新。灯火辉煌的时候,一丝杀气,潜伏在烟雨中。

  十年CBA,一路金戈铁马,一路精彩跌宕。十年CBA,今又擂起战鼓。今夜,浙江万马兵发晋江,挑战升班马福建浔兴。周日晚,“两马”之战,揭开CBA大幕。

  战争总是让人兴奋,何况这一仗是那么新鲜,难料胜负。万马是新万马,年轻而陌 生,多年来首次用新军出战,究竟是朝气迸发还是稚嫩难当?对手是升班马,是两年内从乙级到甲A连跳两级的神秘之师。不惜血本,招兵买马,其野心路人皆知。只是大战当前,传出噩耗,两员大将龚松林、刘铁因伤缺阵,“黑马”是否会被打回原形?

  对双方,首战至关重要。“打得好,能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所以我们一定要争取开门红,更何况福建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要争取前四,福建一定得拿下。”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非常坚定。

  上赛季,万马屡战屡败、一溃千里的教训就在眼前,打完福建,万马立刻转战东莞,挑战王者之师广东宏远,此战恐怕凶多吉少,若不想带着两连败回家,晋江之行不容闪失。而对于把目标明确定在前八的福建队来说,万马更是不容错过的猎物。

  一场恶战,在所难免。新赛季,篮管中心在新规则中特地强调放宽犯规判罚尺度,鼓励身体对抗,首场比赛分寸恐怕难以掌握,但激烈程度可以想见。“你看,邓力的身体多单薄,青年比赛和职业联赛之间毕竟有差距。”因此,王志刚决定将国青队两大主力邓力和王楠都留在家里,其中王楠还是郑武11号衣钵的继承者。“今后他们在主场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这也是对他们的保护,太激烈的比赛很容易受伤。”在揭幕战巨大的压力下,“锻炼新人”显得苍白。

  有些紧张,又满怀期待,今夜,万马全体战士带着这样的心情,踏上南征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