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重新评估CBA海外选秀 出台新规准许自换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11日,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赛季的通气会,其中就前两天俱乐部外援未到一事作出了迅速的反应,同时也就新赛季使用新规则等一系列问题向媒体作了通报。

  运管部负责人郝国华说,新赛季对外援的更换如下:前期在选秀营当中挑选一名外援的,开赛前该俱乐部可以在77人大名单当中更换一个人选;挑选两名外援的,在比赛开始之后到季后赛之前的时间内,可以在限薪的情况下,更换两名外援。

  由于出现了数名外援不能到位、或是出现其他问题的情况,在10日篮管中心就召集了相关的会议来讨论如何应变。在通气会上,郝国华说:“这是我们首次在海外集中选秀,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但由于时间短、经验不足等各方面原因,其中也出现了的一些问题,篮协将不断听吸取经验和教训。”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告诉记者,这样积极的回应是经过篮管中心慎重地研究决定的:“我们当时举办选秀营的初衷就是为了限薪和归范市场,现在尽管出现了这些问题,实际上我们已经达到了初衷。”并且,即使在作出俱乐部可更换外援的政策,实际上也并不违反篮协的初衷。李元伟说:“毕竟我们是在尝试一个新鲜事物,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李元伟也开诚布公地说,云南外援的事情,其实几方面都有责任。“包括美国篮协那边,俱乐部自身,和我们篮管中心都有责任在内。”但是这样的决定会不会让已经挑选好外援的俱乐部有不公平的感觉?李元伟这样回答说:“没有绝对的公平不公平,我们现在作出这个决定,就是为了针对这个赛季新出现的这些问题,至于下赛季会不会还按照这样的规则,则需要根据情况再来决定。”

  另外,此前有中国篮协拒绝首钢队给巴特尔注册的传言。郝国华也解释道,中国篮协非常欢迎在国外发展的运动员回到国内参加各级赛事,但根据有关运动员注册的相关条例,当时巴特尔并没有与首钢俱乐部签定合同,也没有明确表示要回来参加联赛,NBA也没有出具澄清信,不符合注册的相关规定,中国篮协因此没有同意其注册,但像巴特尔等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如果想回来参赛,中国篮协将作为特例予以考虑。

  此外,今年的联赛将实行国际篮联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规则精神就是提倡在球赛中合理的身体对抗,如果是正常的压迫式防守,即如果手上没球,进攻方球员和防守方在一条水平线上的话,就不算犯规,这样把规则放宽尺度,也是为了保证竟赛的流畅性和观赏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