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姚明不是水货 麦蒂会否成第二个弗朗西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开始一周有余,近日美联社专栏作家曼恩对新赛季NBA几支热门球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火箭队的情况仍未明朗,而姚明虽然开局表现平平,但仍值得看好,摘译如下——

  新赛季前四场之后,姚明在梦幻游戏圈(一种流行的NBA网上游戏,以球员实际技术统计等标准为玩家算分)已经被称为估计过高的“水货”。不过我们要知道赛季还有78场比赛 ,姚明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完成所有人两个星期前所期望他做到的大爆发。

  无可否认,姚明本赛季开始进入状态比较慢,至今有三场比赛得分未达到15分,除了对国王砍下33分12篮板外,他在技术统计上的冲击力还不如马格洛里。

  不过我们不用现在就惊慌失措,首先,这个大家伙命中率仍有51%,5场比赛封盖8次,甚至还有4次精确的抢断,只有他在罚球线上的67%命中率的表现比较失常。如果他能恢复到自己NBA生涯80%左右的罚球命中率,他的场均得分便可以回到一年前的水平。

  第二,值得注意的是他现在所在的是一支基本上全新的球队!火箭队员们不可能在一到两周的时间内相互熟悉。姚明和麦蒂也不可能在几场比赛中就找到互相配合的默契。

  必须承认的是,麦蒂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下能有多少贡献倒是值得关注,要知道范甘迪的战术已经毁了一个弗朗西斯,但姚明绝对将成为梦幻游戏中最有价值的中锋。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