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男篮新赛季全攻略 蒋帅点将重整河山看今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1 沈阳晚报

  北国古城辽阳,风雪交加,天愈发冷了。胜利体育馆内,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场地内队员不知疲倦地跑动,场地边,镇定地站着老帅蒋兴权。一切都那么平静,但谁都知道,一场大战即将打响……

  “到了比赛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的变化了!”拨通主帅蒋兴权的电话,老帅仍给人一种难以更改的自信。这种自信不仅给自己,也给全队带来了一种无法更改的霸气,一种久 违的霸气。

  惟一的一次没有目标的出征,或许只有蒋兴权才能让俱乐部这样做。“我们必须着眼长远,俱乐部不给任务,就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给球队打好基础,我们也要争取好成绩,但今年的任务主要是打基础。”蒋兴权是打基础的极力主张者,也是执行者。

  打基础,意味着年轻队员有了机会,而且是不小的机会。新赛季,辽宁男篮多了不少新面孔,比赛的时候场上也可能出现他们的身影吗?老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这个赛季年轻人给的机会要多一些,一定要多给年轻的打,既然定下了打基础的目标,就需要给年轻队员时间,让他们积累经验!”年轻,将是这个赛季盼盼的主题。

  什么都无法打击老帅的信心,惟一让他有些忧虑的还是外援,两名外援自从到了球队,就一直没入老蒋的法眼。蒋导担忧的还是和对手的比较。谙熟整个 C BA的蒋兴权给记者掰着手指头算起来:“新疆科尔曼留住了,陕西的盖茨不用说了,吉林的罗德,还有去年让辽宁队降级的北京首钢的奥德杰,这些都是他们用过的,哪个不比咱们强?”

  不过,在蒋兴权的心里,外援还不是一个问题,他有他的理论:“无论外援好坏,还是我们自己的队员起主要作用,外援水平不高,对我们自己队员提高水平有好处。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打基础,这就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让本土球员尽量得到提高。对于队伍要从长远看,即使今年外援好了,球队的成绩好了,咱们自己的队员基础没练出来,过年外援一走,成绩还要降下来,如果今年咱们的队员练好了,过年再来了好外援,啪!咱们把成绩打上去了,就下不来了,这才是我们该做的!”

  在14支球队中,吴庆龙、巩晓彬、郑武、胡卫东等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帅,在赛场上的元老级的主帅只有蒋兴权一人,面对昔日弟子,不服老的老帅该如何应对,老蒋仅仅是一笑,“这也很正常,他们都大了,到了当教练的时候了。不过我也没觉得什么尴尬,我们就是正常打吧,毕竟都是比赛!”

  体能是问题吗?蒋兴权回答得很干脆:没问题!“我们完全可以应对一周三赛的考验,这段时间练得都够。队员们劲头也很足。现在球队的变化很大,等到了比赛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更大的变化。我们除了在经验和自然条件上有欠缺外,其他的什么都不差!”一句话,让人看出了老帅的决心,64岁的老人有着小伙子一样的激情,他希望重整辽篮河山。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