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飞机上读完大学课程 霍华德:天价合同是拼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理查德-加斯蒂斯撰文评价近来表现出色的朱万-霍华德,现摘译如下:

  我们只考虑他们的体型、速度、篮板等等外在数据。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真正重要的球员。 朱万-霍华德可能就是每一个职业运动员的榜样。

  我不知道霍华德能在火箭队呆多久,但我可以告诉你他离开后事情会变成什么样。教练们会说他们再也碰不上这样的球员了。他们会说从未遇到过工作更勤奋头脑更清醒的球员。他们会说希望每一个球员能象他那样。

  霍华德的队友会说很多类似的话,球队的前锋也会表达同样的观点。全队上下无论大牌球星还是平常配角都是一个观点。许多年后,他们可能记不得他抓下的某个篮板或投进比赛制胜一球,但他们将会记住他是一个睿智和极少数能在NBA享受顶薪的人物。

  我在1994年夏天遇到霍华德。当时华盛顿子弹队以选秀第五位将霍华德摘走。作为鱼腩球队子弹队向他提供了一份低于市场价值的合同。为了避免尴尬,子弹队给了他一纸长达10年的合同,薪水低于平均水平;作为补偿,霍华德可以在第二年后成为自由球员。

  后来子弹队明白了自己不应该对他有所怀疑。他的表现让子弹队管理层看上去象一群傻瓜。在新秀赛季他交出17分8.4个篮板的成绩单,转年他的数据更加出众:22.1分8.1个篮板。

  让许多霍华德的队友都记忆犹新的一幕出现在他第二个赛季尾声对多伦多的那场比赛。霍华德挑起拯救全队的重担,而球队正被伤病折磨得苦不堪言。他最后轰下42分,坐到替补席上精疲力竭加上激动万分的他开始啜泣。队友加尔波特-切尼当时说:“你往那看,他在哭。他真是全力以赴呀。”

  若论感人程度,这次哭泣只能排在霍华德的子弹队岁月里的第二位。

  子弹队的队友奇怪他为什么总埋头于书本中,为什么身边总有笔记本而且在本子上写个不停。有个球员问他是否正在写饶舌歌词,霍华德只是一笑置之。他说:“我正在完成自己的学位。”

  他在芝加哥读高中高年级时,哺育他长大的祖母过世了。她临终遗言中有一条就是他要拿到他的大学文凭。离新秀赛季结束还有18小时,他实现了祖母的夙愿。他说:“真是很艰难。我还记得在训练前、训练后、在前往客场的飞机上温书的情形。我决定取得学位,但真不容易。”参加密歇根大学毕业典礼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刻。

  1996年在霍华德成为自由球员前,关于他勤奋工作的故事在联盟中广为流传。

  其中之一发生在霍华德第二个赛季开始前的夏季。上个赛季,子弹队得到了霍华德的老朋友、密歇根五虎之一克里斯-韦伯。因为两人都是大前锋,发生位置重叠。球队要求霍华德改打小前锋。换做旁人肯定抱怨连天,但他作好准备接受新岗位。

  那个夏天,乔丹邀请霍华德参加了在洛杉矶为超级巨星临时举办的训练营。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霍华德一直防守联盟中最好的小前锋皮彭。霍华德在那个夏天被皮彭修理得很惨,但等他到子弹队训练营报到的时候,他已经好应付其他小前锋的各种挑战了。

  第二个赛季结束后,他得到了一份7年1亿零500万的天价合同。(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