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庆龙:老蒋不是不近人情 赛场再见送他一个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宝岩11月10日北京报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从1984年5月份进辽宁队到现在,吴庆龙经历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蜕变,当记者让他讲讲恩师蒋兴权的时候,这位豪爽的东北汉子声音低沉地说:“现在是辽宁队最困难的时候,蒋指导能在这个时候出山,是在救辽宁队。我相信他一定能把辽宁队带好。”

  从1984年的懵懂少年到今天云南红河俱乐部的主教练,吴庆龙用“二十年一晃而过 ”来形容时间的流逝。说到第一次见蒋兴权的样子,吴庆龙说:“那时候是在1984年5、6月份的时候,我刚从辽宁二队到一队,那时候蒋指导当教练。看到他的时候,我不敢多说话。”顿了顿,吴庆龙说“他带我们一直到1995年。我是1997年退役的。与蒋指导结识二十年。可以说,我是他的亲弟子。”说到蒋兴权的执教风格,吴庆龙说:“蒋指导带队严格是众所周知的。似乎是不近人情。但是,从我的角度讲,只能说他的管理很严格。他的训练中抓的东西是直接跟比赛结合在一起的。不是训练一个样比赛一个样。”

  “他不是不近人情。他很关心队员,尤其在生活方面,他很关心大家。要是谁家里碰到事情的话,像谁的父母病了,他不会不给假的。

  梦里花落知多少。说到过去的辉煌,吴庆龙“哎”了一声,声音还是低沉,他说:“你说,我们得了那么多辉煌,那么多荣誉。可是,我总是愿意记住那些难忘的,或者说失败的。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我们拿了多少奖,创造多少辉煌。而是在第六届全运会上的失败!”“失败”两字被他吐出来的时候,似乎带着几许悲壮,他说:“蒋指导带我们拿了世界的,亚洲的不少好名次。可是,就差个全运会的冠军。1987年的时候,那年我们就输给了八一队一分。是加时赛上,因为裁判的问题,我们输了。真的很遗憾。蒋导后来带我们拿别的大奖,可是,就是全运会,总是得第二。我1997年退役后,也一直都想着,真的很遗憾。这也是蒋导的遗憾。”

  蒋兴权重出江湖带辽宁队厮杀战场,吴庆龙说他听到消息很兴奋,但又为蒋指导担心,他说:“蒋指导能在辽宁队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说明他在资历、能力各方面都称职这个位置。虽然年龄大了,身体上精力上不如从前,但是,他一定能带好辽宁队的。”

  话到尾声,吴庆龙意犹未尽。他说,在本赛季,当他在赛场上遇到蒋指导的时候,他会给老师一个拥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