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首场就是复仇之战 有刘玉栋阿的江心里仍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10日北京报道 12日早上8点,八一队就将飞赴广东。他们在新赛季的首个对手,还是老冤家广东宏远队。这也是两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在揭幕战遭遇,而八一将士们只有一条信念——两强相遇勇者胜。

  9日早上,红山口的八一队训练馆里,八一队员们在主帅阿的江的指挥下进行三线快攻训练。但是队员们个个表情都很严肃,看不见平时说笑的场面。周五一大早,他们就将开 赴“前线”,准备与广东进行第一场战役。这场战役对于八一队来说,既重要,又很平常。但是作为老牌冠军,他们绝对不会把目标仅仅定位于锻炼新人。

  作为老对手,八一和广东在前两个赛季已经多次交锋,而且几乎胜负各半。根据赛程安排,这已经是两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在揭幕战遭遇了。上个赛季揭幕战之前,主教练阿的江就曾经说过:“这样的比赛双方都会比较紧,因为都是第一场。”

  与上个赛季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八一队有了刘玉栋而缺了李楠和范斌,但是广东队却人员齐整。“我们只能说尽力去拼对手,”领队钱利民说,“我们没考虑那么多。”现在的八一队,虽然不能说比以前弱,但是在没有李楠和范斌的情况下,把自己立足于拼对手的位置,也许是一种必须具备的心态。“比赛只能打着看,”主教练阿的江说,“现在什么都不好说。”

  八一队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刘玉栋复出。谁都知道,老刘复出标志着八一队取得好成绩的想法,经过了一段时间恢复和训练之后,老刘的确让大伙看到了奇迹,从训练上看,他的状态并不比当年差。

  “我感觉老刘没有比以前差,”李可说,“他还是那么准。”作为多年的室友,李可对刘玉栋非常了解。但是他同时认为,刘玉栋年龄毕竟大了,这个赛季不会像以前那样每场都打40分钟。

  同样作为内线的莫科则认为,刘玉栋已经不像当年那么神勇了,因为腿伤对他影响很大。“前几天他还说腿还是有点疼,”莫科说。不过从训练上看,刘玉栋的投篮没有问题。

  除了刘玉栋,八一队最大的隐患就是组织后卫。目前,在范斌离队的情况下,八一队用王中光、李克和姚锴夫三个人轮换控球。在前几天跟陕西队进行的热身赛上,三个人获得了非常平均的上场时间。

  “他们三个各有特点,”阿的江说,“我们还没有决定谁来打主力。”王中光防守不错,速度快。李克速度稍慢,但是头脑比较灵活。而姚锴夫身体条件比其他两个好一些,但是经验几乎是零。所以现在他们三个加在一起,仍然不能跟老范相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