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科比还是伍兹阿加西 “小皇帝”未来七大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升入二年级的勒布朗-詹姆斯仍然是全美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少年将会以怎样的轨迹继续发展呢?著名专栏作家艾里克-尼尔对“小皇帝”的前景进行了展望,现摘译如下:

  毫无疑问,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除了篮球,他还能从事别的行业吗?想一想都觉得有趣。

  猜想1:象乔丹那样

  象乔丹那样,勒布朗渴望统治比赛;象乔丹那样,勒布朗球技超群;象乔丹那样,勒布朗眼中露出极度自信的光芒。象乔丹那样,勒布朗自认能够拯救所有人。成为乔丹那样的人物不是一朝一夕的,毕竟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猜想2:象“魔术师”那样

  “魔术师”似乎把魅力十足的微笑传给了勒布朗,不仅如此,还有他那开阔的赛场视野。勒布朗就象最新版本的约翰逊可以把比赛变得简单,甚至可以说过于简单了。和约翰逊相比,勒布朗还差不少火候。宝剑锋从磨砺出,一代天骄可不是光靠嫣然一笑就能达成的。

  猜想3:象科比-布莱恩特那样

  科比和勒布朗的风格大相径庭。科比选择投篮而勒布朗选择传球。不过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是高中校园最顶尖的球员,加入联盟是想证明自己超凡脱俗的才华。科比现在独挑湖人大梁,勒布朗还要靠各位叔叔伯伯的培养和辅佐,他的翅膀还没生得跟科比那样硬。

  猜想4:象“便士”哈达维那样

  勒布朗比“便士”更强壮,但两人赛场风格接近,在任何位置,从每个角度,他们都能给你带来惊喜。“便士”今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伤病,勒布朗能躲过这一劫吗?

  猜想5:象卡特那样

  卡特和勒布朗都是在联盟中的苦寒之地-多伦多和克里夫兰施展拳脚。这既是赐福也是诅咒。一方面可以避开在NBA重点发展城市必然遭遇的铺天盖地的闪光灯和采访话筒而集中精神磨练技艺。另一方面总是存在着被排除在联盟版图之外的危险。无论如何,只要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另类猜想1:象阿加西那样

  阿加西善得分爱出名,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东山再起,最终成为炉火纯青的网坛长青树。希望勒布朗能在变幻莫测的NBA赛场上每一步都走得更加稳健。

  另类猜想1:象“老虎”伍兹那样

  年少时就引人注目,星光大道平坦笔直,目前陷入了赛道上的沙坑障碍,能否突出重围尚无分晓。勒布朗遇到类似困境时能比“老虎”摆脱得更快吗?

  摆在面前的路有千万条,但都不是勒布朗的路。每条路都是与众不同的,拥有自己的轨迹,有高峰也有低谷。勒布朗将选择属于自己的路并一路走下去。(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