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大阅兵:东北虎要争北方盟主 盼盼重塑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中国男篮最高级别的赛事———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即将于11月14日隆重登场。虽然这项赛事与NBA这样的高级别比赛相比,无论水平和组织上都有天壤之别,但

  正如比赛组织者所推介的那样,这毕竟是: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

  本报今明两天将推出两个专版,对参赛的14支球队逐一做一简介,以期让读者在观 战时略有一个清晰的脉络。今天推出的是北区的吉林、山东、新疆、北京、河南、辽宁、陕西等7支球队的介绍。

  吉林东北虎:要争北方盟主

  吉林东北虎主帅:克莱·穆瑟(美国)

  预测主力阵容:孙军、罗德、王博、李爱军、朱东

  吉林东北虎已连续四次虎踞CBA联赛的前四强之列,在实力弱于南区的北区,实力更是超群。新赛季,吉林队提出了“保四争三”的目标,美国人克莱·穆瑟是吉林队新赛季的主帅,外教带给球队的新理念和技战术打法已得到初步呈现。

  吉林队引进了联赛经验丰富的内援朱东,曾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王博将更多地担当起为孙军分担球队组织的任务。另外,征战CBA多年的王守强、王颔等人将是队中重要的角色球员。在上赛季中成长较快的杜江、赵阿南等一批上世纪80年代球员,也将在新赛季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山东金斯顿:青年军打天下

  主帅:巩晓彬

  预测主力阵容:成志明、侯兵、图科、王刚、魏志

  山东男篮在本赛季前经历了一场大换血。老将纪敏尚、鞠维松宣布退役,内援李铁、金立鹏、陈照升也相继离队,年轻队员撑起了球队的骨架。新赛季没有给球队下达成绩指标,但俱乐部高层表示,本赛季不能跌出前12名,以此确保球队顺利完成准入赛季的任务。

  本赛季,山东队选中了塞黑籍助理教练奥斯托季奇辅助巩晓彬,这名塞黑教练曾获得过英国和波兰联赛的最佳教练称号,不仅执教经验十分丰富,而且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也颇有心得。

  新疆广汇:兵马足来势汹

  主帅:邱大宗

  预测主力阵容:王胜、龚大明、科尔曼、吕晓明、徐国

  上赛季结束之后,广汇俱乐部斥巨资以图打造出一支纯职业化的球队,并将战术大师邱大宗从江苏南钢队挖了过来。在北区新疆队的实力当属上乘。

  与上赛季相比,除柳勇转会北京首钢外,其余队员名单变化不大。

  邱大宗说,他将依照正确的攻防理念,制定出一套灵活多变的战术。他希望把球队打造成一支球员职业道德素质高,具体战术精确化的球队。

  北京首钢:重振强队风范

  主帅:闵鹿蕾

  预测主力阵容:焦健、陈磊、奥德杰、张云松、柳勇

  上赛季艰难保级后,首钢队打法已由过去的以内为主,过渡到以外为主,并突出反击速度,在注重个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整体防守意识。

  2.10米的奥德杰被首钢队继续留用,身体强壮的焦健是首钢队主力大前锋,张云松则是队中有名的“拼命三郎”,不仅稳坐球队主力控位一席,其突破和中远投也是一大杀招,这名征战过雅典奥运会的小将,将更多地承担起全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另一员小将陈磊作风顽强、投篮准确,已逐渐趋于成熟。此外,闫宇峰在上赛季也有不错的发挥。

  河南仁和:立足站稳脚跟

  主教练:科罗曼(塞黑)

  预计首发阵容:李建新、王磊、尼尔森、张春雷、冯春海

  河南男篮在2003年以全国甲B联赛冠军身份成功升入CBA联赛。目前河南队有闯荡甲A多年的组织后卫李建新担当队长,国青队员王磊、温武负责锋线,内线有2.05米的张春雷和原南京部队的冯春海,后者的身高为2.07米。这样的主力阵容加上2.11米的外援中锋尼尔森,板凳上还有U18国青队的王占宇等小将,实力不容小觑。但CBA是残酷的,河南队要想在CBA立稳脚跟还很困难。

  辽宁盼盼:重塑昔日辉煌

  主教练:蒋兴权

  预计首发阵容:岳鹏飞、边强、威尔逊、郭士强、谷立业

  新赛季,辽宁队外籍主帅塞乐斯被俱乐部解雇,64岁的功勋老帅蒋兴权受命于危难之际,重新出山执掌辽宁队帅印。队内老将中,仅剩接君和郭士强这两位已兼任球队教练的队员。新赛季,球队从二队抽调了3名年轻队员,打造青年近卫军的态势非常明显。中生代球员中,边强和岳鹏飞外线手感不错,并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俱乐部在选秀营中挑中的前锋卡明斯身高2.06米,但其表现一直未获球队认可,2.11米的中锋威尔逊有土耳其联赛经验,其内线控制能力在季前的热身赛中有所体现。

  陕西东盛:老将支撑全队

  主教练:王立斌预计首发阵容:盖茨、成宝、单卫国、胡海东、刘敬彬

  新赛季,陕西队主帅由前著名国手王立斌担纲,CBA巨无霸盖茨仍将是全队内线攻防的核心。强劲的内线再辅以单卫国、胡海东这些精准的外线三分“炮手”,陕西队逐步形成了以内线强攻为主,外围提供火力强援的风格特点。

  本赛季,陕西队将旧将马玉坤招回,后卫线上尽管老队长刘敬彬重新归队,但另一名老将李晓勇年龄大体力不佳,此前又因帮助女篮备战奥运,训练一直不系统。新赛季密集的赛程将是对老将们严峻的考验。来自四川队的杨毅投篮准,切入技术出色只要和队伍磨合好,极有可能让他出任球队的一员主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