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麦蒂缺阵不是问题 防守让火箭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火箭主场90-87击败了灰熊,姚明得到了14分和11个篮板拿下两双,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范甘迪总是在鼓吹自己的球队可以用防守搞定一切。这样的结果就弄得火箭队过于老成,而少了很多的快速和激情。但是这都没有关系,防守能够帮球队弥补这一切,毕竟,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不过范甘迪怎么也没有想到,他需要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指挥这场比赛

  然后范甘迪的抱怨就来了,麦蒂由于右大腿拉伤,仅仅打了20多分钟就无法继续比赛了。火箭队上半场以2分的劣势落后,孟菲斯灰熊的投篮命中率比火箭之前碰到的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好。但是火箭在下半场依靠着自己的防守控制了对手,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看到这样的结果,范甘迪自然是最高兴的人了。

  灰熊在上半场35投19中,但是下半场仅仅31投8中。他们在上半场依靠快攻得到了13分,但是下半场却只有3分。看到这样的结果,范甘迪又将底气十足了,这就是依靠防守赢得比赛的战例。

  替补上场的霍华德帮助火箭拿到了20分,火箭队一度领先对手9分,并最终保住了这个优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麦蒂不在场上,火箭在比赛还剩下1分38秒的时候也失去了姚明。但是不关球员如何变动,火箭队防守的精神还在。其他的三名首发球员,吉姆-杰克逊,泰勒和沃德也能够阻止灰熊队的球员得分。

  在比赛还剩下52.9秒的时候,泰勒的凶狠防守让贾森-威廉姆斯一筹莫展。之后灰熊队中锋斯威夫特依靠着罚球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3分,这时灰熊队老帅胡比-布朗决定,不采用犯规战术。虽然火箭投篮未进,但是之后火箭队反而率先犯规,加索尔还是两罚一中,火箭队的纳克巴抢到了篮板。

  这是比赛还剩下3.6秒,灰熊只能够犯规。纳克巴两罚一中,巴蒂尔三分不中,火箭队以三分战胜了灰熊。在之前的比赛中,火箭队的队员们认可了麦蒂在场上的说服力。不过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后,麦蒂就被强行送回了更衣室,他的脚伤让他无法在上场征战。麦克格雷蒂和火箭的训练师琼斯在每一次暂停的时候,都会私下里交谈一次。

  麦蒂表示他会在下半场比赛中回到赛场,但是他在和巴蒂尔冲撞之后,腿步的疼痛似乎已经无法忍受。在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麦蒂被换下了场,也结束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演。麦蒂在29分钟内得到了1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一分钟之后,灰熊队就以5分的优势领先了。不过火箭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就追平了比分,霍华德的一次跳投,72平。

  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中曾经落后10分,这都是灰熊队的快攻造成的。而且灰熊今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4.3%,不过到了下半场,火箭的防守改变了一切。现在的火箭队员应该已经明白了是什么给他们带来胜利的,是顽强的防守。那么他们就不会关心麦蒂会不会缺阵,会缺阵多久,而是应该认为自己没有了麦蒂也能够战胜任何一支球队。(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