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好士兵更想当好将军 有团结没霸气不要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多年的篮球生涯中,胡卫东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不喜张扬,不过通过和其对话才发现,在此背后的胡卫东却有着一颗天地雄心,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老胡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和南钢新帅,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胡卫东(以下简称胡):不错,是有这样的说法,但也不是说我就不能当个好教练。我现在刚刚开始教练生涯,但不相信我不能当好,我能做最好的教练!由于还要打球,可能精力分散在打球上比较多点,但我有三个教练员帮我。可能在开始的时候要有一定的曲折,但这要有个适应的过程,给我两到三年时间,当我全心干教练时,会有个结果吧!

  记:这样让人觉得你为南钢本赛季一旦不能取得理想成绩找好了借口。

  胡:这倒不是,我反而给自己加压了。本赛季南钢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如果像以往,可能会又要订为“保八争六”什么的,但我没有,不能不给自己压力。要知道自从分为南北赛区之后,这个目标意味着南钢必须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取得前三的名次,可是在南区却有广东、八一这样的强队,而且现在对福建我们还不了解,我们11月14日首场就要在客场打福建,也不能小看这个升班马。尽管上赛季拿了第三,但其中有好多运气成分,所以在平均实力比较强的南区能取得前三有不小的难度。加上南钢目前有那么多的伤病员:张成老伤还没有痊愈,现在从国青回来的唐正东也有伤,他正在调整,易立的伤更厉害,现在连训练都有难度,院(体育学院)里为此请来北京的专家正在为他们治疗。而且还要锻炼年轻队员,这个目标任务可想而知有多困难了。

  记:可NBA里没有球队在赛季前为自己订下如此目标的。

  胡:的确如此。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球员也应该有这种观念。以后的赛季,就要有决心:为了拿冠军而战。否则一旦取得预订目标后,队员就会认为完成任务就可以不用尽力了,这不行。如果本赛季,南钢能完成任务,肯定要把目光看高点。

  记:你不是个张扬的人。做个球员可能这个性格还比较好,但做个领导性的球队主帅,此方面可能就是个缺陷。

  胡:除了训练时的指导和赛场上的技战术安排能展现一个主教练能力之外,能不能把一支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才是关键。如果能把全队团结起来,性格就不会显得那么重要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