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麦蒂伤势牵动巨人 姚明不愿成焦点:我很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31 新浪体育
独家-麦蒂伤势牵动巨人姚明不愿成焦点:我很烦
姚明vs加索尔是火箭战灰熊永远的焦点(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在每场比赛前的表情都很严肃,脸上没有笑容,只是坐在那儿盯着大屏幕看客队的战术分析录像,那份成熟冷静让人很难想象他才24岁。唯一一次看到他赛前有微笑是季前伤了左肘后对掘金队没有上场的那天。显然姚明对待压力的态度谨慎认真。

  今天主场对阵灰熊队,赛前姚明的心情真的并不太好:“我很烦,所有的人都问我同样的问题。这次对灰熊队就是盯着加索尔问。你看着吧,以后就是问弗朗西斯啦、奥尼尔啦,老是同样的问题。”

  当然关于加索尔的问题并不是偶然。和姚明一样通过选秀进入 NBA的大前锋加索尔具有强大的冲击力和爆发力,他和姚明之间的对抗理所当然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所在。赛前姚明也给自己定了位:“我要尽力避开对方的绕前防守,争取拿到球。”

  不知是不是因为灰熊在本赛季还没有赢过一场比赛的关系,火箭今天对灰熊的场面与第一场主场对国王队座无虚席的热闹情形相比相差太多。上一场丰田中心卖完了一万八千多张票,今天即使丰田中心放了第一场都没有的焰火,却也只吸引到五成的观众而已。

  但姚明在NBA的三年里已经虏获了不少美国球迷的心。奥提兹对姚明三年来的成长赞扬有加:“姚明不仅在球场上越来越有攻击性,而且也越来越融入美国的文化了。我觉得他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从中国的篮球体系到NBA的转变。”他的太太艾米丽补充说:“他做的广告真是够好笑的。”

  但托尼却持不同观点:“我是火箭队的忠实球迷,当然希望他们赢。但是姚明可以再狠一点。火箭的防守太弱了,篮板也不够。托尼还认为,姚麦组合应该可以从他们的火箭前辈莫布里和弗朗西斯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最终火箭今天以90比87取胜,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但今天的胜利却并没有那幺激动人心。麦克格雷迪由于右边髋部扭伤第四节无法继续比赛,上场29分钟只得12分,与第一次同灰熊交锋时的30分形成巨大反差。虽然姚明抢到14分11篮板再取“两双”,也与上一场与国王一战时狂得33分相去甚远。

  范甘迪对火箭队今天的表现也不甚满意:“火箭赢了球,我当然很高兴。”但是他对自己还是有点失望:“我可以在三分球的防守上对他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范甘迪认为上半场的比赛火箭队的表现并不好,但所幸的是下半场队员配合默契,特别是34岁的老将吉姆杰克逊上场44分钟对整场比赛意义非凡。范甘迪好象对上半场的不进入状况显得心有预余悸:“下半场的24分钟是神奇的24分钟,我们扳了回来。”

  虽然麦克格雷迪受了伤,但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火箭队在没有他压阵的情况下也赢得了比赛。虽然他的伤势不能对他的技术造成任何的影响,他还是认为自己现在的状况不适合上场比赛。他说:“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我觉得现在我还不适合上场比赛。因为我要在对自己有百分之百把握的情况下才会上场。”

  姚明赛后对麦克格雷迪的伤势感到担忧:“麦蒂毕竟是火箭队最重要的球员啊!”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达内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