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三分优势火箭二胜灰熊 小巨人六犯被罚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09 新浪体育
现场:三分优势火箭二胜灰熊小巨人六犯被罚下场
姚明单臂重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在火箭队和灰熊队的最后一节比赛中,姚明和麦蒂在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在场上。不过霍华德在进攻上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队紧紧窑咬住了比分,而泰伦-卢的投篮命中则帮助火箭取得了领先,也让灰熊队不得已再度请求了暂停。

  暂停过后,双方的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分。范甘迪陆续将姚明,麦蒂等主力球员派遣上场,火箭的进攻终于有了一些起色。不过姚明刚上场就领到了一次进攻犯规。灰熊队也逐渐将自己的主力阵容换了上来,加索尔,巴蒂尔,维尔斯,怀特和贾森-威廉姆斯,五名开场主力全部来到了场上。

  关键时刻霍华德的进攻手感依然出色,而沃德在关键时刻再显英雄本色,一次三分命中让火箭队以83-78领先。眼看着火箭越打越顺,胡比-布朗又一次将全体灰熊队球员召集到了一起。看来火箭队在经过了上一场比赛之后,姚明和麦蒂的作用已经被激发了出来,MM组合的威力谁都无法小觑。

  暂停之后灰熊队进行了一些阵容上的调整,表现不佳的巴蒂尔和怀特被替换下场。在这个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双方的球员都有些紧张,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主教练只能够通过暂停来调整队员的状态和队伍的战术。第四节还剩下不到5分钟,霍华德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虽然在防守上的弱点依然没有改善,但是他的进攻却很好的缓解了姚明和麦蒂肩上的压力。

  灰熊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了篮板球的争抢。不过在关键时刻,姚明的前场篮板和一次大力扣篮结束了双方在多次进攻中不得分的僵局,并将两队的分差扩大到了7分。姚明在第四节比赛中已经贡献了两次盖帽,他的防守让其他球员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霍华德接下来的两罚两中不仅仅让自己的得分数达到了20分,也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

  不过灰熊队的斯威夫特依靠着自己更加灵活的身体让姚明陷入了犯规麻烦,姚明在比赛还剩下不到2分钟的时候领到了自己的第五次犯规,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也缩小到了4分,范甘迪请求了暂停。但是在暂停结束之后,姚明将功补过,他投中两分,再度扩大了火箭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姚明再次犯规,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外,火箭队用泰勒换下姚明,用自己的小个阵容来和灰熊的小个阵容对抗。

  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两名主力姚明和麦蒂都坐在了板凳上,这对于火箭队来说也并不多见。在最后的5秒钟内,灰熊队以86-89落后3分,但是拥有球权。不知道他们在这最后的一次进攻中能不能将比分扳平。一旦比赛进入加时,对于火箭队来说非常不利。姚明已经无法上场,失去了内线屏障的火箭很难以和灰熊队抗衡。

  在灰熊之后的一次进攻中,火箭队抢先对加索尔犯规,加索尔第一次罚球不中。暂停过后,加索尔投中了第二次罚球。之后他对火箭队纳克巴犯规,纳克巴同样两罚一中。随着巴蒂尔最后的三分不中,火箭队以90-87再次战胜了灰熊。姚明本场比赛拿下了14分11个篮板和1次助攻,不过由于6次犯规被罚出场外;麦蒂为12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