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队被骨折状元忽悠 李元伟:不能按了葫芦起了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对于大多数的CBA球队来说,挑选一个好的外援仍然是件头等重要的大事,新赛季迫在眉捷,记者却从各个不同的俱乐部了解到,被他们寄予过许多期望的外援改革却并非带给所有人“希望的春天”,相反在采访中,听到的却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抱怨、不满和疑问。11月14日联赛就将开始,在外援选秀名单上的几名外援却从球队的报名表上消失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云南红河俱乐部的总经理余涛连连在电话那头说“冤大了!”原来,他们在选秀会上第一轮第一顺位摘下的外援泰若·贝尔被他们炒掉了。“原本我们摘的是状元秀,感觉还不错的,可是外援9号到了球队,10号训练一下午之后,才发现他严重骨折,到医院拍完片,检查之后他的伤竟然是恒久性骨折!我们只好给他付了五天的训练费就让他走了。”讲起这段经过,余涛一直在叹气。毕竟云南红河是首次登入CBA的殿堂,这样的“霉头”自然有些晦气,更何况在短短的时间之内,他们也很难再去挑选一位替代泰若·贝尔的人选。

  对于云南红河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无法理解美国方面的把关,“训练营是由美国方面组织的,至少有一点,他们美国方应该对这些球员通过一定的体检才对。”余涛建议说。现在他已经赶到北京,就为了与篮管中心磋商这件事情。

  除了云南红河俱乐部,等待和篮管中心讨论问题的还有浙江俱乐部,他们的问题与云南完全不同。他们在第二轮第五位选中的外援艾里克斯一句“不愿意来”就把浙江万马的梦想给毁了。“作为俱乐部来说,自然不会很高兴,因为我们是严格按照篮管中心的要求以及程序挑选的,完全没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浙江万马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王志刚说。于是浙江万马俱乐部只好向篮管中心上报,之后再按照篮管中心的要求,仍然在训练营的七十几名球员当中挑了一位,结果第二名外援又“不愿意来”,这下俱乐部有些懵了,“到最后我们挑了方丹,但说实话,大家都知道艾里克斯在国内来说,是数一数二的小前锋,方丹和他比,差得太远了。”王志刚无奈地表示,直到11月9日,他们也才把方丹的合同敲定下来,在这个过程当中,俱乐部为此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不在话下,其实作为俱乐部,他们十分欢迎篮管中心关于改革的精神,但是这些节外生枝的事情也使他们衷心地希望:“在改革的同时,能否使俱乐部的利益得到保障?”

  另外,福建浔兴队只保留了外援斯通,另一名外援卡卡莫及原想代替他的柯蒂斯因为不适合球队战术都已遭弃用,新外援正在等待篮协的批准。河南仁和在第二轮第3位挑选的朱尔·巴里、广东宏远在第二轮第13位挑选的卡洛斯·斯卓尔均未出现在报名表上。

  事实上,这些在开赛之前还没解决的问题已引起篮管中心注意,李元伟态度鲜明:“我们要做的是对全局有利的事情,不能按了葫芦起了瓢。”李元伟也承认“有时候有的情况太难了。”改革就像摸石头过河,河流湍急的时候,也许就会被石头咯着脚了。“就像我们对外援的这些改革,克服了过去一些管理不规范的弊端,但是肯定又会出现新的问题和情况。”

  李元伟说:“现在出现的好几家外援不到位的情况,我们10日就会召开会议,注意倾听意见,再慢慢想出解决的办法,但前提是必须对全局有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