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命悬“问号”外援 巩晓彬:希望图科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山东男篮本赛季简直就是换了一支队伍:纪敏尚、鞠维松退役,刘铁、陈照升转会,金立鹏改投大超联赛,上赛季主力全部退出。巩晓彬只能加大提拔新人的力度,继去年从二队补充了5名新鲜血液之后,本赛季再度从二队抽调了4名小将,而外援也就成为球队的“救命稻草”。

  “除去一帮20岁上下的小孩,球队中年龄稍大点的就是曲绍华和内援崔宇,曲绍华 脚踝的伤还没好利索,崔宇上次打CBA还是三年前的事情……有经验的老队员只剩下了队长成志明一人。”在展望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时,巩晓彬十分坦诚地对记者说。无奈之下,巩晓彬只得把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图科在技术上没得说,他是我们队的一张底牌,希望他能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带一带球队中的年轻队员。”

  巩晓彬在美国选秀时没有把宝押在中锋上,他看中了司职前锋的图科,认为他的实力“绝对能排进训练营的前三位”。身高2.00米的图科是个三分神投手,其运球、传球、突破、得分能力都十分出色,外教奥斯托季奇对图科也赞赏有加。

  押宝外援,山东队是不得已而为之,而图科却摆出了舍我其谁的架势,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当好老大。无论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在热身赛上,图科都会积极要球,来组织球队的进攻,还经常有意识地用手势和语言提醒队友。“球队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领导这些年轻人,我想我符合条件。俱乐部花大价钱请我来,这是对我的信任,请大家相信我,我不会让老板和教练失望。我的身边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速度很快,表现欲望都很强烈,我们会争取每场球都获胜!”图科说。队长成志明是公认的更衣室老大,当记者把图科的话转述给他听后,成志明表现得很大度,他微笑着说:“图科想做老大,这说明他责任心强,这对山东队有益无害。只要能带领球队前进,大家就会拥护他。”

  从训练中来看,图科的确水平不俗,但在比赛中能否发挥出训练的水平,连巩晓彬心里都没有底。山东队在这方面有前车之鉴,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告诉记者:“训练跟比赛是两码事儿,去年那个塞尔斯在训练中百步穿杨,比赛时却找不到篮筐,活脱脱一个‘花瓶’。图科的真实水平,还有待在联赛中检验!”

  此外,教练组对图科还有一丝担忧,那就是他的坏脾气。图科是个典型的急性子,在分组对抗中,一旦他情绪不好,就会撇开其他队员,选择自己单干,最后输了球还会火冒三丈,动不动就使劲摔篮球。对此,一名前锋队员颇为不满:“他好像觉得自己是个大牌,喜欢耍点脾气,如果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比赛怎么打?”

  因此,图科的“老大梦”能不能做成,现在还是个未知数。10月底,图科代表山东队参加了同河南队的热身赛,他两场比赛共得到了62分,赛后他还声称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尽管如此,热身赛毕竟不能同联赛相提并论,只有参加了正式比赛,并打出好成绩,图科才有发言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