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太差吉林直揪心 黑人中锋直嚷嚷:我想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长春报道 “我像‘大球’。”吉林东北虎队的外援中锋马尔文满头大汗地嘟囔着。“是‘我想打球’,你好好练练就好了!”听到黑大个蹩脚的中文,小将韩磊像个师傅一样认真指点他的汉语。这一幕就发生在东北虎训练课上,授课地点是篮筐下面,而与此同时赵阿南、杜江、王守强和王博正在演练外教穆瑟刚刚示范的三人平行站位掩护。

  “现在他已经提高很多了,希望在比赛的时候能发挥得好一点!”虽然主教练李晓 光在言语上给了马尔文一些肯定,但从练习赛上马尔文的表现可以看出,由于进攻能力差,他并没有得到教练员的重用。由于很难获得触球的机会,所以马尔文一有机会就选择扣篮得分,结局往往是看到他在强烈震颤的篮筐下怒吼。他是在发泄,因为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好外援已经被别人提前选走了,我们只能选他,因为我们没有内线!”孙军无奈地说,倒摘牌制度让吉林队在外援选择方面处于很不利的位置。外援只是凭借身高就能进入吉林队,也能够反映出吉林队国内球员内线实力不足的客观情况。

  与吉林队相似,辽宁队近几年来也变成了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后卫球员过剩,内线中锋匮乏。北方人素以身材高大著称,为什么如今却在篮球场上鲜见高个球员?对于这个问题,“虎王”孙军给出了答案,“现在的孩子从小不缺营养,又高又灵活的小孩并不少,但我们仍然很难见到像姚明和王治郅那样优秀的中锋。一方面我们没有成熟的培养年轻球员的体系,另一方面我们在保护人才方面做得不够,球员流失得非常厉害。很多好球员都到外地去打球,比如八一队的长春籍小将莫克,要是他能在吉林队,吉林队夺取冠军将会容易很多。目前,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提高球队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优秀球员来吉林打球,同时开辟吉林本地的篮球市场,尽快完善我们的职业联赛。就目前来说,在解决人才外流的问题上,我们还需要政府和吉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否则无法通过其他手段留住人才。”

  好苗子留不住,只能花钱去请外来的“和尚”,但也不能保证这些外来“和尚”人人都能念好经,所以吉林队每年都得在这样的矛盾中苦苦挣扎,有时候就是花钱也不讨好。冠军对他们来说既有希望,但总是显得遥不可及。“获得联赛总冠军是参加CBA每一支球队的愿望,然而理想和现实总会有距离。”孙军非常无奈地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