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怕犯规不敢使劲防守 麦蒂传球比弗老大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0 体坛周报
姚明:怕犯规不敢使劲防守麦蒂传球比弗老大快
姚明防守稍嫌软弱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打完国王,姚明带着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回到了温瑟湖畔的家中度过了宁静的一天。一天后当他重返丰田中心的时候,在他的心里更多的是一份冷静和期盼。

  TITAN:今年前面四场比赛你的篮板平均数为8.75个,超过了你职业生涯的纪录8.6个,是不是感觉今年你在防守上所要担负的责任很大﹖

  姚明:凯托离开对于火箭来说是一种损失,他是内线防守的中坚力量。霍华德和泰勒虽然在防守已经很努力地去做了,但他们缺乏防守上的天赋,所以我现在必须得承担防守上的压力。

  TITAN:今年的开局和你以往的开局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姚明:前两次想打好,但或许资本、资历少没有打好。这一次有了资本但还是没有打好。原因呢﹖这几天我也想过这一问题,除了自身伤病,还有和队友间配合有些生疏外,还有一点也是比较重要,和对手的防守有关。前面四场球,尤其是前三场对手想尽办法让我接不到球,因此我在场上进攻中的作用就显得很小。上一次国王把更多的人去夹击麦迪,因此留给我的机会就来了。

  TITAN:你接不到球,很多时间里是因为对手对你采取的绕前防守以及包夹防守,你准备怎么解决﹖

  姚明:虽然这和我们的全队防守有关,但是我必须提高自己的卡位意识,在低位LOW POST的时候至少要把对手卡在一边底线,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传球,来获取更多的进攻机会。

  TITAN:是不是手肘上的伤也影响你了卡位,而导致不敢发力?

  姚明:这也不是,我现在手臂不敢用力的原因是我怕被吹进攻犯规。不过范甘迪已经把我进攻犯规时候的录像剪辑给我看,我想这问题在和国王、灰熊的比赛得到了改观,两场比赛只有一个进攻犯规。

  TITAN:第一场在底特律的时候,你曾经说过不是很适应新球员的一些个人打法特点,四场球后有改观吗﹖与麦迪间是不是有了默契?

  姚明:我开始适应麦迪的时候是在孟菲斯,那场球他给了我好多的机会,但我浪费了许多。我们俩之间的配合默契最主要一点是建立在我要适应他的传球基础上,麦迪的传球和弗朗西斯大的区别在于,他的球速快,具有隐蔽性和突然性,这对于我们的进攻帮助很大。现在逐步有点适应,我想一切都会朝着好方向发展,而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大家也看到了。

  TITAN:弗朗西斯的表现最近很出色,羡慕吗?

  姚明:连续两次都在最后时刻成为球队力挽狂澜的人物,就是球星,就是老大的价值。上一次他告诉我,魔术队大概制定了有100套围绕弗朗西斯的进攻战术,看来他在那里是春风得意,祝福他吧。

  TITAN:明天再战灰熊,这已经是你们一星期内的第二次交手了,上一场你做得不好,这一场你准备好了吗﹖

  姚明:就是赢了灰熊后才把我们的自信心提升了上来,比起灰熊至今未胜一场的处境,我感觉到火箭的一丝幸福。上一场他们用绕前,双人包夹的战术来防守我,这一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多抢进攻篮板,利用好卡位,抢身前来获得进攻的机会,这就是我明天要做的。

  TITAN:明天又和加索尔见面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