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不想建立自己王朝 科比不是男人是老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46 新浪体育
奥尼尔:不想建立自己王朝科比不是男人是老鼠
大鲨鱼内线无人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从科比到韦德,从菲尔-杰克逊到帕特-莱利,对于奥尼尔来说,身边的一切都改变了,甚至连自己的体重也从365磅减至325磅,上周《华盛顿邮报》对奥尼尔进行了一次专访,就让我们看看奥尼尔本人对于自己的改变有何看法。

  问:为什么你要等到现在才减去30到40磅重量?

  答:我知道人们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但体重始终没有成为问题,你知道,当我到洛杉矶时,对手们都试图用种种方法限制我,因此我便在著名的训练师比利-布兰科的指导下增加重量,因为我所需要的就是变的更强壮更巨大,但当我来到 这里后,他们告诉我要减去一些重量,过去可从未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杰克逊总是让我再强壮一些。

  问:过去你觉的自己太重了吗?

  答:看,355-365磅的体重多少有些超重以至于不能打球,我承认这一点,因此当我会见莱利时,我问他:‘当我来到这里时,你希望我多重?’他问我现在有多重,我告诉他有358磅,然后他说:‘我希望你能成为一条325磅的年轻鲨鱼。’我当时就告诉他这一切没问题。

  我始终是一名听从教练嘱咐的球员,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会和别人争斗,但首先会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问:对于一个超过300磅的人来说,一个夏天减去整整40磅是不是太多了些?

  答:肌肉要比脂肪更重,所以整个过程并不是太艰苦,每两天我都会骑1个半小时自行车,每天都会在8点起床,并从9点30训练到12点,然后回来继续做父亲和丈夫该做的事,晚上10点我会把孩子送上床睡觉,然后自己差不多在11点睡,一天两次,天天如此。

  问:你和湖人队的分歧究竟是什么?

  答:湖人队似乎认为他们为了我才将佩顿马龙招入队中,并会满足我的一切要求,但事实上在续约问题上他们只给我更少的钱,我知道这一切会发生,我对这一套很熟,当年在魔术队时就是这样。

  我认为自己始终保持着身价而不是跌价,我们为湖人在5年中拿了3次总冠军,他应该清楚我所做出的一切,将我除去没有任何好处,杰克逊辞去主教练一职后第五天,我们在一家宾馆见了面,我告诉他我有多崇拜他并且想念他,而他也表示知道我的处境非常为难,并祝我好运。

  问:为何会掉价?

  答:我知道这不是涉及到个人问题,这一切都只是商业,因为球队老板巴斯知道我不会同意降低自己的薪水,他们知道谈判的结果会是什么,我始终会要求获得我所希望的薪金待遇,而他们则认为加内特都没拿顶薪合约,因此我也必须少拿一些,不过事实上,我和湖人队之间的谈判差距仅仅在2百万到4百万之间,不过最终还是以破裂告终。

  问:韦德是你目前队中最具才华的球员,他和你过去的搭档便士哈达威和科比有什么区别?

  答:我喜欢这孩子,我太喜欢他了,因为他很谦逊,太与众不同了,去年我便听说过他,我知道人们都在讨论他,但我并不知道他究竟是谁。

  我经常会告诉他一切经验之谈,而他也总是很愿意听,这对于我来说是给他的最好礼物,我也很谦逊,我来到这里并不是想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现在是时候让他带领球队,所以一旦我们俩齐头并进,那么整支球队都会被带动起来,我的任务就是让他真正爆发。另外我也不会在他身上发生先前在教我的两个弟子时所犯的错误。

  问:错误?能举个例子吗?

  答:我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是纨绔子弟,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有多娇贵,对于这些人,过去我总是对他们吼着嗓子,而他们却不愿意听。我永远不会对韦德提起嗓门,我会试着运用杰克逊的心理学,而对于过去那两位“门生”来说,当我提高嗓门时却让他们适得其反,所以我绝对不会用这种方法了。

  问:上赛季科比曾说你“胖”和“幼稚”,为什么你不在那时进行反驳?

  答:因为我是法人,当然我本可以让他很难堪,但为了什么?我有5个孩子,另外还有7家公司需要掌控,我没有时间去管那些小事。一只老鼠和一个男人的区别就在于,他永远不会在我面前说那些话,永远不会,永远不会在我面前或者对我说这些,如果他有种在我面前说的话,那么这些话也就不会传出去了,而我现在已经将这些放入自己的歌中,或许这便是我对他背后说人坏话的反击。

  问:人们或许会认为你在对于科比被捕以及他向外透露你曾经花一百万美元给一个性伙伴作为封口费这两件事上表现出了非常克制的态度,你否认了这件事,但你从未向外透露过有关联邦调查局向你询问此事的细节,也从未与科比在公众面前就此事进行对质,这是为什么?

  答:我知道那天他说了那些话,但你知道什么?我现在清楚他是一只怎样的猫,而这件事也告诉了你们我是怎样的一支猫,因为我始终没有对此向外发表看法。

  我们从未出去过,我们从未在通过电话,我们从未一起做过任何事,那他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骂他是小丑,因为他就是一个小丑,我可以认为他这只猫整天在屋子里学习、玩游戏,这或许会给你留下一些印象,你也可以制造一些事情然后说,‘我很伟大’,但当聚光灯照到他的把柄是一切都曝光于大众面前。(喜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