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士勇者皆英雄 高中联赛校园少年偶像“梦工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7日沈阳报道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三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正式点燃战火。与以往的联赛不同,这一次,NIKE推出一条新的概念——胆大就能妄为,光荣来自无畏!也就是说,新一届的NIKE高中联赛将成为一个打造少年英雄和偶像的“梦工厂”。

  英雄就该出少年

  我们常说“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在理。现在的青少年缺乏创造英雄的想法,他们自己虽然也曾梦想成为某一类型的英雄,但总是有很多东西阻碍他们。在没有战争的年代里,似乎在竞技场的英雄是最值得尊敬的。所以,为了激发现代青少年的斗志。新一届的NIKE高中联赛推出了这个打造英雄的主题。

  这并不是在胡乱提倡“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联赛,让这些整天埋头于书本当中的中学生们知道,自己可以在另外一个空间得到释放。所谓“胆大就能妄为”并不是希望他们作出什么不好的事,而事想让学生们更加赋有创造力。其实在高中联赛的揭幕战上,已经体现除了这一点。小球员的打法、动作已经不再是传统篮球中所看到的起跳投篮,各种空中动作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前。就像参加开幕式的易建联说的,“这里的气氛有时比CBA联赛好。”

  其实中国篮球需要英雄,但是决不能把希望全都寄托到职业球员身上。尽管今年篮管中心已经开始对“至尊荣耀”、“英雄”的理念加以推广。但是这么多年来的平淡比赛,已经让很多球员缺乏为了“至尊荣耀”和“英雄偶像”奋斗的信心。相反,这些孩子们身上具有这样的先天优势。他们不会为了个人的利益去拼争什么,但是他们知道什么是偶像、什么是英雄。他们希望自己成为英雄和偶像,希望能够在别人关注的目光下成长。而这次高中联赛所推出的主题,也迎合了中国篮球文化发展的需要。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的CBA联赛中就会出现一个由这里走出来的“少年英雄”。

  斗士勇者皆英雄

  为了更好的推动这个主题,今年的高中联赛还推出了斗士和勇者同盟的评选。就像他们的宣传文章中说的:“不管你是学校中的摄影师、舞蹈家,还是卡通王、文曲星,勇者同盟都期待你的加入。”“也许你渴望成为星光四射的球场焦点,也许你拥有独门才艺渴望一鸣惊人,那么现在,CHBL就是你的机会!”这些都是为了打造出学生球员中的英雄人物。

  在这次参赛的130支球队当中,每个队都将推举出一名斗士,也就是英雄的候选人。而在这些斗士的背后,是支持他们的勇者同盟,也可以说是智囊团。高中联赛通过这个活动,把校园篮球打造成为一种追求荣誉和胜利的比赛,这无疑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参与。同时也会产生一种全新的校园篮球文化。而当这种新的校园篮球文化发展到更高的层面,它就有可能成为整个中国篮球文化的基础。

  打造时尚校园篮球文化

  当然,除了利用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推动校园篮球文化的发展,还必须结合当今的时尚潮流。因为现在中学生已经不愿意接受简单的课本教育。他们需要更多更新鲜的信息和理念。就那交流方式来说,手机短信已经不再是上班族的专署用品。很多中学生都可以拿出手机用短信交流。所以这次高中联赛的赞助商被选定为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动感地带。

  比赛的组织者认为,现在的孩子们需要利用最时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们也会用最时尚的方式来参与这些活动。所以他们希望把手机短信这种形式结合到校园篮球运动当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