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敢的心助姚明挽狂澜 MM双枪不是“妹妹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1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93比97,火箭落后。加时赛了,距离结束还有3分27秒,范甘迪叫暂停,国王手很顺,毕比和韦伯各中一个跳投,他们领先4分了。

  那一刻,球馆的噪音瞬间小了许多。

  “战士们,你们有一次机会,只有一次机会,敌人可以夺走你们的生命,可他们没 法夺走属于你的自由!”丰田中心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勇敢的心》的片段,华莱士骑着马,举起了手中的剑,呼啸着带头冲了出去。

  地板上,姚明站了出来,他在三秒区内接到沃德传球,转身在韦伯头上把球投出,打板入筐,反击就此开始。之前投丢了5个三分球的沃德站了出来,一个三分,再一个三分,火箭连追8分。

  姚明控制了比赛,不仅防住了韦伯的强攻,还接连拿下了两个关键的篮板,这两个篮板范甘迪用“致命”这个词来形容。104比101,休斯敦当地时间晚上10点25分,火箭迎来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的胜利,赢球的滋味挺好,适合在夜色浓重的时候回味。每个到场的球迷,还能在第二天到麦当劳去领取火箭送出的百分汉堡,继续享受胜利。顶着庆祝的彩带走出球馆的时候,欢乐的球迷大喊着:“谢谢姚明,谢谢T-MAC!”

  范甘迪的脸上还是看不到笑意,他支着脑袋,低着头,语气没有起伏:“我要谢谢每一个队员,他们打得都很好,姚明和麦格雷迪,他们两个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们不仅自己投篮,进攻,还把球传得恰到好处,我很感谢他们能这样做,我们打得像一个团队……”

  三个艰难的客场,火箭似乎一直找不到发力点。在孟菲斯他们赢了,可是姚明打得很累,找不到感觉,他说:“球队赢了就好,可我自己打成那样,真不痛快。”跟灰熊的比赛结束后,又有人问范甘迪,姚明和麦格雷迪谁才是球队的核心。打完国王之后,没人再问这样的问题了,谁都看得出来,姚明和麦格雷迪是火箭的两个助推器,缺一不可,在丰田中心,他们一起点火。

  更衣室里,麦格雷迪清理干净后才走出来,头上顶着带有火箭标志的帽子,两颗钻石耳钉闪闪发亮,他说:“姚明真棒,很高兴能和他同一支球队,今天的比赛是我们送给休斯敦的礼物。”

  第一节,姚明得了7分,麦格雷迪得了8分,一个不错的开局,两人联手一度让火箭领先国王7分。

  第二节,麦格雷迪一分未得,姚明拿下4分,姚明说:“他第一节和第三节干得不错,所以,我要在第二节多干点活。”

  第三节,姚明4投3中,6分,可圈可点。麦格雷迪中投6投4中,连进3个三分球,剁下11分,还有连续两个助攻,左右边线,吉姆·杰克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火箭虎虎有生气。

  第四节,麦格雷迪只有4分进帐,还在最后时刻滑倒,让火箭不得不进入加时。姚明像斗士华莱士一样挺身而出,12分2个篮板,更遏制了韦伯的反击,狠狠地把国王击毙在丰田中心的地板上。

  MM组合,有人开玩笑,说这不就是说“妹妹组合”嘛。在休斯敦,MM组合抛掉了女气和拘束,变成了冒着烟的双管猎枪和点着了火的火箭推进器,两人加起来56分25个篮板,横扫国王。

  更衣室通往停车场的通道很长,姚明站在中间,两边是他的父母,他们走得很快,一会儿就消失了。等待麦格雷迪的是他的10多位亲戚,他们走的很慢,像是在炫耀,麦格雷迪说他的所有亲戚都来看他了,有60多个,其他人在外面等着。

  姚明和麦格雷迪离开后,球馆立刻安静了不少,嘘,功臣们该休息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