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场只落后18秒热火欲创历史 奥胖向全联盟发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想看迈阿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这三场胜利是不是来的都很轻松?别急,再仔细想想。是的,所有比赛加起来,热队只落后过他们的对手18秒。

  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迈阿密在开赛的时候曾以2比4落后给对手,而这也是沙克-奥尼尔的新球队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唯一一次落后。

  尽管奥尼尔现在还受着左膝伤痛的折磨,迈阿密还是取得了3战全胜的开局。而本周三主场再次对阵奇才将成为他们改写历史的机会。热队还从未在开局打出过四连胜。

  “一旦你的球队获胜,每个人就开始关注你到底能打到什么程度。”韦德,这位刚刚在今天获得上周NBA东区最佳球员殊荣的热队明星在谈起热队现在的状况时这么说到,“大家都只关注于胜利,而不是胜利背后的那些数字。”

  上赛季热队以7连败开局,而本赛季的表现则大大好于去年。目前,热队平均每场得103.3分,并保持平均每场51%的命中率。而他们的球星韦德则以平均每场28.7分,7.7次助攻和6.3个篮板的表现成为球队目前最耀眼的人物。

  但当问起热队这段时间成功的最大原因时,韦德指向了奥尼尔。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沙克还不是真正的沙克,他有伤在身。”韦德说,“但尽管如此,只要他站在场上,就能给我们带来进攻机会,为我们创造极好的投篮机会,这就是我们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原因。”

  而奥尼尔则以更好的理由把功劳又推回给这位刚在NBA打第二年的后卫。

  韦德现在每场比赛都是热队的最高得分手,而在周六晚上对华盛顿奇才的那场118比106的胜利中,他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37分,12次助攻,外加上8个篮板。

  “那个夜晚真是难以置信。那真是一场非常,非常伟大的表演。”热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我们期待他更出色的表现,尽管我不敢肯定他是不是能每个晚上都能奉献上37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

  迈阿密的进攻非常的简单和完美。如果对手选择用双人来包夹奥尼尔,则会有人拉到中距离来跳投。而如果只有一个人在防奥尼尔,则热队的后卫们就会把球塞给这个7尺2寸,327磅的中锋来解决问题。

  “其它的队伍现在要么用双人来防守韦德,要么用双人来防守沙克。”替补组织后卫达蒙-琼斯说,“不管你选择哪种,我们都将能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

  而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奥尼尔并没有表现出他对和韦德受到媒体一样关注有任何的不满。也许他和科比在湖人队时因为地位问题的不和已经随着湖人今年夏天的解体而消散了。

  这位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中锋来到迈阿密的第一件事就是宣称热队将是韦德的球队。而热队到现在所经历过的对手们显然对此深有感触。

  奥尼尔在这三场比赛中平均拿下15.3分和7.3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低于他职业生涯的每场27分和12个篮板。

  “你们不应该只关注于那些数据。”范甘迪说,“你们应该看到在场上,即使奥尼尔没碰到球,他也会能对你投篮的质量产生影响。”

  奥尼尔则说他现在的伤势正逐渐好转,还没恢复到100%的状态,“当我身体完全恢复的时候,你会看到,这里所有的人都将会为我而疯狂。”奥尼尔说。

  相信全联盟所有的对手都会为奥尼尔最后撂下的这句话而感到恐慌。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