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进十年走进拐点 四张新牌打造CBA“钻石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6 沈阳晚报

  最后一个以CBA命名的中国篮球联赛即将在本月14日点燃战火,走进了十年的 C BA今年却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昨天中国篮球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篮协亮出了新赛季 C BA的四张新牌,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为了明年的彻底改革做过渡。

  第一张牌:取消冠名叫响“ CBA”

  和过去九年的 C BA不同的是,今年的联赛取消了总冠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培育联赛的品牌,提升联赛品牌的价值。取消了冠名其实是 C BA向改革迈进的第一步,打造如同 N BA那样的自身品牌一直是篮协的长远计划,今年的冠名改成了设立三个主要合作伙伴,但由于这三个主要合作伙伴的价格比去年的冠名还多,所以目前三个合作伙伴还没有谈成一个,但篮协这次也痛下决心,即使暂时找不到赞助商,也要坚持自身品牌。

  第二张牌:南北争霸售卖精彩

  本赛季是 CBA联赛第十个赛季,也是为明年的篮球超级联赛做准备的一年,在赛制上也有很大的改变。昨天的发布会上,竞赛部负责人王玄宣布,今年的联赛首次分成南北两个赛区,每区共有七支队伍,共十四支球队参加比赛。另外,联赛将实行一周三赛。除了明星赛,新的CBA联赛还将在联赛期间内进行中韩全明星赛。今年的联赛将从2004年11月14日至2005年4月23日进行,分常规赛、分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进行317场。

  第三张牌:服务至上尊重媒体

  “服务”这张牌应该是新联赛的一个关键词。篮协昨天表示,既然把联赛当做了产品,就要搞好服务。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服务好球迷、媒体、赞助商是职业联赛成功的关键问题。”具体的服务体现在,篮协要求各赛区安排专人负责球迷服务工作。明年初还将开展全国范围的“真心球迷”征集活动。对媒体的服务成为了服务牌的重点,今年的 C BA将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从篮协到各参赛俱乐部都设立经过培训上岗的“新闻发言人”,以加强联赛同媒体间的联系,有效保障媒体的报道权和球迷的知情权。据悉,篮协还准备邀请有关媒体举行不定期的“圆桌论坛”,共同研讨联赛改革进程中的热点话题。

  如果说 C BA还有哪点和 N BA一样的话,今年的冠军球队将得到冠军戒指就是一例。昨天,李元伟表示,2004-2005赛季的 C BA和WCBA联赛年度总冠军球队,从教练到球员,每人都将得到一枚“至尊钻戒”。他们将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首批获得冠军至尊钻戒的英雄。打造钻戒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打造中国的篮球文化。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