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进入第十个年头 许多新变化吸引人们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03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杜雯)“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带着这样的口号,2004-2005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

  在CBA联赛进入第十个年头的时候,许多新的变化十分吸引人们的眼球。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日上午在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说:“服务好球迷 、媒体和赞助商是职业联赛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说每一场职业比赛都是球迷消费的一套综合产品的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通过赛制改革等手段提高产品自身质量。”这是篮管中心的领导第一次在联赛开始前把球迷、赞助商和媒体放到如此高的地位,这也标志着中国篮球人从“办好比赛”到“经营好联赛”的观念性突破。

  为了提高CBA的“产品质量”,中国篮球协会和篮管中心在新赛季推出了许多新的举措。参加联赛的各个俱乐部首次设立“新闻发言人”,这些“新闻发言人”经过初级培训之后上岗,他们将加强联赛及各俱乐部与媒体间的联系,保障媒体的报道权和球迷的知情权。

  在商务开发方面,为了提升联赛的品牌价值,本赛季首次取消了联赛冠名,“康师傅”、“俊业珠宝”等8家企业成为联赛赞助商。

  本赛季联赛新推出了为总冠军球队准备的“至尊钻戒”。获得总冠军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将得到一枚“至尊钻戒”,象征着CBA联赛的梦想和荣誉。

  中国篮协还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准备推出“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

  此外,为了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新赛季首次实行南北分区、一周三赛等措施,竞赛规则和裁判判罚尺度也将进行一些调整。

  总共有14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新赛季的开幕式将于11月14日在福建晋江举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