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CBA大阅兵:浙江万马(南方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历史:

  提到浙江男篮不得不提到老将郑武个外援高德,正是两人的合力发挥让浙江男篮能一直在CBA中拼杀,而随着两员大将的退役和转投他家,浙江万马的历史也就此被改写。而谈到整个球队时,“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最显著的标志。球队最好战绩是2001-2002赛季,万马成功地引用外教,成绩一跃而出,闯入联赛第6名。在上个赛季2002-2003 虽然在引援、外教等方面不算理想,但年轻教练在这过程中得到了磨练。上个赛季,俱乐部为提高球队整体实力,加大了一线队伍的建设和后备力量的培养,继从辽宁长期转会了吴乃群后,在拥有前国手郑武、吴乃群的基础上,今年俱乐部进一步加大了内援的引进工作,并从二线抽调了年轻队员上一队,充实了力量,加深了板凳深度。在通过几个赛季的锻炼万马年轻球员开始成熟,使球队日间显现出全新的活力。本赛季浙江万马旋风篮球队将努力发挥所长,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全新的挑战。如今,摆在年轻的浙江万马队身上的任务,同样是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争取打出好成绩来回报球迷的爱戴。

  CBA战绩:

  2003-2004 第12名

  2002-2003 第9名

  2001-2002 第6名

  1999-2000 第8名

  1998-1999 第10名

  1997-1998 第7名

  实力分析:

  “年年保级年年保”,对于CBA保级圈的常客浙江万马队来讲,这样的局面虽然无奈,总算不致最糟。不过,新赛季篮管中心“不降级”的新政让保级专业户浙江万马可以大胆一拼了,而不必为后路担心。从实力上来说,浙江万马战胜联赛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很困难,尤其在核心球员郑武和高德离队的情况下,所以,这个赛季对浙江队来说,锻炼新人,磨合队伍才是关键。也可以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万马启用新人已没有退路。另外,得中锋者得天下,CBA少了三大高中锋后,在新格局的形成中,中锋尤其显得重要。而中锋又是万马的软肋,因此,万马上赛季一结束,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中锋引进上。但从目前情况看,虽然引进了2.08米的外援中锋史密斯,但培养本土高水平中锋对现在以及对未来的联赛同样很关键。

  战术打法:由于缺乏高度,所以球队的更多以快攻为主,投篮准确,速度快。但在防守是缺乏硬朗的二中锋,屡屡被对手强打内线得手。

  人员配备:

  主教练:里德

  必须承认:里德是名告诉水平的教练。去年12月时,球队在外援马克不如意,而成绩欠佳的情况,当时,刚刚到任的美籍教练罗德·里德就成为万马心头的惟一救星。而里德的火暴脾气在第一堂训练课就表现出来,他马上就对某些精神不振的队友板起了脸孔。而他的讲话从一开始就为万马带来信心,“NBA季前训练营的时间有六七周,可我根本没有时间适应。但是这不代表我没有信心,只要队员们懂得享受篮球、全力以赴,那我们马上就会赢球。”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里德的铁碗治军的风格下,浙江队的成绩一路飙升。相信,新赛季里德同样会让“柔弱”的浙江万马找到赢球的感觉。

  球员介绍:

  吴乃群(大前锋):在辽宁队状态逐渐下滑的吴乃群,对于浙江队来说,却填补了一向薄弱的二中锋环节。良好的篮球意识与丰富的赛场经验,使他在浙江万马找到了自己新的位置,新赛季,也是他效力浙江队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他再度证明价值的好机会。

  缪寿守:(小前锋):良好的防守能力、不断进步的外围投篮,27岁的缪寿守应该到出成绩的时候了,在球队年轻队员居多的情况下,新赛季将是他走向成熟的新台阶。

  吴理义(中锋):中锋身体条件、准确的中投,将为其争取更多的机会在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培养本土中锋的球队方针下,他也许是浙江男篮未来的核心球员。

  转入:史密斯(外援),斯格尔斯(外援)

  转出:张伟刚(云南奔牛),肖卫国(云南奔牛)

  预计首发阵容:王世龙,顾佳晴,吴乃群,缪寿守,史密斯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