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CBA大阅兵:江苏南钢(南方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历史:

  江苏南钢可以说是CBA经营管理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该队的最好成绩是上个赛季获得联赛季军,第二好成绩是1996-1997赛季取得联赛第5名,当年并曾击败八一火箭等国内劲旅。1997-1998赛季因种种因素导致成绩不够理想,仅获得第11名,不幸降级。然而获得第十名的四川男篮因违纪被罚取消成绩,江苏队得以重返甲A行列。从球队的历史来看,江苏男钢 在CBA中有“万年老九”的称号,除了去年的异军突起外,近些年来在CBA联赛中成绩一直保持在八、九名。江苏南钢队尽管前几个赛季总是在八九名间徘徊,但谁都知道,这不是他们的真正的实力,因为江苏队拥有一大批优秀的球员。其中,19岁的小将唐正东,有身高、有力量,也有相当的灵活性与篮下技术。而其后卫线上的胡雪峰本来就是国内一流水平球员,无论是3分球,还是抢断、篮板、突破等,在国产后卫中无出其右。加上老将胡卫东经验老到,关键时刻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去年俱乐部根据队伍的实际情况,在聘请了中国台北的主教练邱大宗后,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跃冲天排在积分榜榜眼之位。邱大宗上赛季执教时所提倡的频繁换人与全场紧逼战术给CBA赛场带来了更大一波的冲击,同时他的到来也改写了球队的历史。

  CBA战绩:

  2003-2004 第3名

  2002-2003 第9名

  2001-2002 第9名

  1999-2000 第8名

  1998-1999 第10名

  1997-1998 第11名

  1996-1997第5名

  1995-1996 第7名

  实力分析:

  邱大宗“叛逃”新疆广汇,胡卫东拿起教鞭后,江苏南钢本赛季能否打出好成绩不免让人生疑。客观地说,拥有胡卫东、唐正东、张成、胡雪峰等新老国字号球员的南钢队阵容不弱,但在激烈的对抗中缺的不是经验和实力,而是那种拖不垮打不烂,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和拼搏进取精神,心理问题是制约江苏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关键因素。江苏南钢队目前是一支典型的依靠内线打天下的球队,而一旦江苏队在内线被对手压制,那么这场比赛就必然凶多吉少。但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仍然过分依靠内线,这样一条胳膊上阵,碰上技战术打法丰富、防守顽强的球队,南钢队几乎难有抵抗之力。同时,唐正东和外援西蒙的双塔组合实力在国内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但是在大前锋位置上马磊的表现似乎总不那么让人满意。从目前球队的情况来看,想再次打出上个赛季的成绩,似乎很难。

  战术打法:典型的南派风格,队员技术全面,配合细腻,全队战术多变、快速灵活、攻击点分散、三分球颇具威胁。在此基础上,讲究内外接合。

  人员配备:

  主教练:胡卫东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胡卫东球技无可挑剔——动作灵活,手感极佳,远投奇准,抢断、突破迅猛巧妙,技术全面……而现在对这位“中国乔丹”来说,主教练的担子才是考验他能力的又一艰巨任务。作为南钢主教练,胡卫东既是受命于危难之中,也是众望所归,但是既做教练,又做球员,一肩两挑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尽管有执行教练徐强的协助,但是一个球队的成绩好坏,直接说明主教练水平。况且,从胡大哥到胡教练,他的工作能否被队员们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对胡卫东来说,做队员只要自己训练好就行了,但是作为一个主教练还需要有自己的威严,对于如何处理自己队员和自己队友关系的问题。如果能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那胡卫东的“处子战”就算成功了。

  球员介绍:

  唐正东(中锋):上个赛季平均每场拿下23.7分、15.6个篮板和2.1次盖帽,这三项统计分别排在个人技术统计榜的第五、第二和第三位。而在国内球员中,他仅在得分一项上落后于八一队的李楠。唐正东在江苏南钢队一柱擎天,曾帮助球队升到常规赛第二名,一度与后来的总冠军广东宏远队分庭抗礼。新赛季也是这个位“MVP”卫冕的绝佳机会。

  西蒙·海利(中锋):胡卫东对的评价很精辟:“西蒙在CBA里算是不错的中锋,而且在南钢队也打了2年,和唐正东在内线的配合也非常的默契,在这次没有更好的球员可供选择的时候,选择西蒙是最保险的。”相信,南钢双塔的表现好坏对球队的战绩有决定性的影响。

  胡雪峰(组织后卫):200-2001赛季抢断王,技术全面,江苏队的攻防核心,曾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是年轻后卫中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颇有潜力,2002-2003赛季伤病问题严重影响了自身发展,但在上个赛季伤愈出场后,表现抢眼。

  转入:西蒙,雷恩

  预计首发阵容:胡雪峰,汤伦,张成,胡卫东,唐正东。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