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CBA大阅兵:新疆广汇(北方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历史:

  新疆篮球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有过一段辉煌历史,篮球运动曾是全疆各族人民的爱好,但从70年代开始,新疆的篮球运动逐渐衰败,以至于在全国大型赛事中看不到他们的身影。199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广汇集团共建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在2002年全国男篮甲B联赛提前一轮,以第一名的成绩升入甲A。在此后的两个赛季中,这支年轻且极富 朝气的球队,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队内新老结合,防守出色,新疆队连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如今的新疆广汇队,已是国内西北篮坛的一支豪门俱乐部。而新赛季在引进邱大宗后,新疆队的前景同样被人普遍看好。

  CBA战绩:

  2003—2004 第5名

  2002—2003 第5名

  战术特点:靠整体打球的队伍,中国台北教练邱大宗的加盟让这支球队更加依靠整体,攻防转换加快,比赛带有更多观赏性。

  实力分析:   

  广汇俱乐部斥巨资以图打造出一支纯职业化的球队,首先实施的“战略”就是把战术大师邱大宗从江苏南钢队“挖”到新疆,同时,这名执教风格带有明显“西化”思路的主帅同时兼任了球队总经理一职。在邱大宗眼中,球队年轻而富有朝气,他将依照正确的攻防理念,制定出一套灵活多变的战术。他希望把球队打造成一支球员职业道德素质高,具体战术精确化的球队。另外,多人打球的特点也将在新疆队身上得到呈现。在引援方面,2.18米的外援中锋科尔曼顺利留队,这位肌肉健壮、打法硬朗的中锋将是广汇队内线的擎天柱。

  人员配备:

  主教练:邱大宗

  这位来自中国台北的教练从新浪狮队加盟CBA开始就名声大振,以其多变的战术给CBA带来崭新的思维,上个赛季更是带领江苏龙南钢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他是一位战术大师,同时,也是一位经营奇才。可以说,新疆人已经新赛季的“宝”全部压在邱大宗的身上,希望他不会让人失望。

  球员介绍:

  薛玉洋(大前锋):21岁,拥有2.12米的身高和全面的技术,曾入选中青队和国家队。他内线可高起高打,外围三分球较准,惟一的缺陷就是对抗能力稍差,发挥不太稳定。

  王胜(小前锋):曾在八一队、北京奥神队效力。该队员身体素质好,攻防技术全面,篮下进攻能力强。百步穿杨是其拿手绝活。

  科尔曼(中锋):CBA中可以同陕西盖茨可以抗争的超级中锋,2.18米的身高让他在篮下的攻防得心应手,他已经成为是新疆队内线核心。

  转入:科尔曼(外援)、杰米尔(外援)

  转出:柳勇(北京首钢)

  预计首发阵容:王胜、龚大明、科尔曼、吕晓明、徐国翀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