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CBA大阅兵:北京首钢(北方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历史:

  1956年7月10日,首钢男篮的前身,即北京男子篮球队成立了,这是北京建队最早的运动队之一。四十多年来,从最初的四名队员到如今拥有大批球迷支持的甲级劲旅首钢男篮,北京篮球走过了一条曲折而又光辉的道路,一直以来,他们以技术全面、防守出色、进攻速度快、投篮命中率高、打法灵活的技术特点和勇敢顽强的作风著称篮坛,并多次在全国重 大比赛中夺魁,为首都北京争得了荣誉。并先后培养了王忆诚、李东兴、刘建立、闵鹿蕾、巴特尔、焦健等篮坛名将。而在CBA联赛开展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1995-1996及2000-2001赛季分别获得第三名,在2002-2003赛季巴特尔不在的情况下也获得了第四名。但上赛季,首钢队成绩滑坡较大,仅排名第十。在淘汰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张敬东最后时刻的三分球,首钢队才艰难保级成功。

  CBA战绩:

  2003-2004第10名

  2002-2003 第4名

  2000-2001第3名

  1999-2000 第3名

  1998-1999 第7名

  1997-1998 第4名

  1996-1997 第9名(因“单涛事件”成绩大滑坡)

  1995-1996 第3名

  实力分析:老牌劲旅北京队上赛季陷入保级战,这是坏事也是好事,充当“救火队员”的尼日利亚中锋奥德杰,此后逐渐成长为球队内线新的柱石。身体强壮的焦健是首钢队主力大前锋,张云松则是队中有名的“拼命三郎”,不仅稳坐球队主力控卫,其突破和中远投也是一大杀招,这名征战过雅典奥运会的小将,将更多地承担起全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另一员小将陈磊作风顽强、投篮准确,已逐渐趋于成熟。此外,闫宇峰在上赛季也有不错的发挥。在CBA摘牌会上,首钢队选中了经验丰富的前锋柳勇,前“三分王”张敬东本赛季前宣布退役,柳勇的加入是个良好的补充。整体实力来说,如今的北京首钢队在CBA中处于中游。

  战术打法:以内为主,内外结合,快慢结合,突出反击速度,在注重个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整体防守意识。

  人员配备:

  主教练:闵鹿蕾

  原北京首钢男篮主力后卫,曾多次入选国家队,1997年退役任首钢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闵鹿蕾从球员成为教练后,大刀阔斧地改造球队,其中尤其以培养年轻球员最为典型。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本土优秀教练员,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曾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员。

  球员介绍:

  焦健(大前锋):1999-2000赛季CBA最佳新秀,有“玉面少侠”的绰号。国家队队员,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身体素质好,头脑清醒,心理稳定,技术全面,能里能外,中远距离投篮极为准确,是北京队的领军人物。

  张云松(组织后卫):国家队队员,虽然身材不高,但打球拼命,突破及中距离投篮是其突出特点。北京队场上的大脑。

  奥德杰(中锋):作为上个赛季的救火队员,奥德杰硬朗的对抗,精确的半截篮,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给保级路上的北京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相信,经过上个赛季的短暂合作到如今的近一步磨合,他定会在CBA赛场上大放异彩。

  转入:奥德杰(外援)、耐特(外援)、柳勇(原新疆队)

  转出:张敬东(退役)

  预计首发阵容:焦健、陈磊、奥德杰、张云松、柳勇。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