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平庸和破烂扯旗造反 新赛季第一周有点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18 新浪体育

  新赛季第一周的最大特点是,上赛季的平庸之旅、稀泥烂队竞相扯旗造反,让一些公认强队大跌眼镜或即使成绩不错,也不甚抢眼了。其中猛龙和太阳犹如东、西部上空的的两颗明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格外耀眼。

  姚明和麦迪领衔的火箭队忧喜各半,打了4场,先输2场后2场都赢了。而所赢第四场最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因为姚明从沉默中爆发,狂掠33分、12个篮板;麦迪也不甘落后, 23分、13个篮板,姚、麦组合前景不错。

  目前麦迪以均场得23分排在得分榜第16位,而姚明以均场16·3分列46位。一周后多数队都赛了3场,而3场比赛后排在第一的是均场30·3分的湖人科比,其次是热火维德和76人的埃弗森(同是28·7分)。

  上赛季对猛龙和太阳来说都不堪回首。前者33-49,名列东部第10,连续第二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太阳则以29-53沦为西部第13名的破队。新赛季前夕,权威的美国《体育画报》认为他们仍然是烂队,预测猛龙可能列第12,而太阳第10名就打住了。

  没想到猛龙在卡特、波什的率领下,接连扫荡火箭、活塞和开拓者,3个对手中,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姚明麦迪组合的强队,胜仗不带水份。太阳则连过老鹰、76人和网队三关,其中也不乏强队,完全一副杀进前8的驾势。

  不过,爵士和热火也算改头换面的队。爵士在上赛季仅列西部第9,眼看掉入西部的烂队泥潭。本赛季虽被看好有望进前八,但充其量不过是支平庸之队。现在3场皆胜,包括湖人、勇士、掘金这样的好队次队一样灭,实为2000-01赛季以来第一次,而且3场得分都过100分、均场以24分胜出对手,命中率达到50%,好生了得。对此,主帅斯龙总结的经验是:努力加防守。当然,布泽尔、奥库尔的加盟,也是原因之一。

  超音速也是“造反派”不可小瞧,居然在马刺头上摸了一把,夹击、篮板、将近60的命中率,113:94击败马刺令人难以置信,3场比赛2胜1负,也毫不不足怪。

  热火是上赛季的东部老四。本赛季随着奥尼尔的到来而更被看好。拿下网队、骑士和奇才取得3连胜,乃是他们自1995-96赛季以来的最好开局。他们的提升除拥有了这个俱乐部队历史上最好的中锋外,“二年级生”维德的迅速成长也是重要因素。不过,他们这几仗的对手都不特强大,奥胖的腿伤也没好利落,以后怎么样、能走多远,还不好断下结论。

  有得意就有失意。灰熊和骑士就是典型的失意者。灰熊是上赛季东部第6名,骑士是第9名,但本赛季公认骑士能翻身,打进前8没问题,说不定还能往前4名挤一挤。灰熊虽然不再被看好,但进前8也不是没可能。事实是,一周来两个队都3场皆墨,灰熊连奇才也输了,火箭、小牛更不用说。而骑士输步行者、热火可以理解,但输雄鹿就不应该了。(梁希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