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爵士完胜掘金全靠顽强 斯隆:只要拼了就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基里连科跳起准备扣篮,但皮球被身后防守球员盖掉。他抢到篮板再投,又一次吃个“火锅”。第三次尝试,基里连科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突破,然后把皮球补入网窝……

  这并不是最后时刻的“殊死一搏”,而是上周六爵士客场对掘金比赛进行到还剩下最后8分钟,爵士已经领先25分的时候,基里连科仍然表现出他的顽强,最后爵士106比82大 胜掘金。主教练斯隆对球队的执着非常称道,“我认为今天晚上我们打得很顽强。任何时候,只要你表现出这种精神,肯定会有机会获胜。”

  爵士获胜也许并不让人奇怪,但没有人想到爵士会赢那么多。新赛季前,上个赛季排名西部常规赛第八的掘金和差一点打进季后赛的爵士,都被认为是超级黑马,有望取得比上个赛季更大的突破。但是新赛季大半个礼拜的比赛下来,掘金一胜二负,而爵士三战全胜,前者缩手缩脚,惊慌失措,后者却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让人惊奇的是,这两匹黑马的强劲冲撞,爵士以大胜告终。

  这可以称得上是爵士的一场完胜。除了开场掘金4比0领先之外,爵士一直牢牢地掌控着局面,第一节爵士19投12中,33比20领先掘金,上半场爵士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领先优势多达26分。一直站在场边的掘金主教练比兹德里克,除了大声叫嚷,只有无奈,“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十分糟糕,我对很多人很多事情都非常失望。”

  这并不是爵士灵光一闪的表现,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他们一直展现出他们的强大和顽强。首场比赛,他们104比78大败上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湖人。两天之后,他们在客场102比80击败勇士。算上他们周六大比分击败掘金,爵士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五成,每场砍下100分,净赚对手24分。爵士的成熟甚至让对手慌乱,去年的探花新人安东尼在对掘金的比赛中只拿到7分,他上半场13投仅2中,第二节比赛他准备在爵士前场投篮,看出安东尼全无状态的掘金板凳球员对着小伙子狂呼,“投啊,投啊!”不服气的安东尼扬腕,但却投出一个空气球……

  初亮相的爵士究竟有多强大?掘金主教练比兹德里克甚至表示掘金像卫冕冠军活塞一样在打球,“每一个人都说活塞在按照总冠军的标准打球,其实爵士现在也是像这样打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