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超赛场惊心动魄 广工“粤狮”90比80战胜复旦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超”联赛战火越烧越旺!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3点30分,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二轮在全国8大分赛区(成都,南京,武汉,广州,济南,天津,沈阳,长春)同时开锣!广东工业大学大超联赛记者团奔赴广州赛区现场,追踪报道广东工业大学主场对阵复旦大学的比赛。

  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漂亮的篮球宝贝的精彩表演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不到1分钟,广 工队11号球员莫国超投进了全场第一个球。随后,7号王辉,14号欧华权和4号周国锋相继得分。在比赛进行到6分钟时,广工队便以14:5遥遥领先,随后以25-17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开始后,广工队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以“快攻”为主。其中4号组织后卫周国锋的发挥尤为出色,他与14号前锋欧华权连续上演了多个精彩的配合,频频得分,将领先优势迅速扩大,让复旦队一时难以应付。然而,复旦队球员并未表现出半点气馁,他们稳扎稳打,也抓住了每一次得分的机会。其中,17号球员庄欣表现最为突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没有可能的可能”——无论赢球的机会多渺茫也从不轻言放弃!经过激烈的争夺,上半场结束时,广工队以14分优势(57:43)领先复旦队。

  中场休息过后,第三节比赛开始。可能是球员体力的问题,广工队的表现不尽人意。虽然,我们仍能看到4号周国锋与14号欧华权横跨半场的精妙传球,但是,总体感觉广工队球员的斗志已开始下降。这一点在第四节前半段的比赛中尤为明显。广工队球员在面对上一节73:58较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思想再度有所松懈,各球员投篮接连失准。与此同时,复旦队球员则抓住机会,越战越勇,17号庄欣和13号王名兆连追了17分。在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12秒时,双方战成了76-76平!顷刻间,全场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看台上的观众们屏息呼吸却心血沸腾!广工队总教练郭鼎文立刻要求了暂停,迅速对球员的心理作出了必要且及时的调整。暂停过后,广工队稳住了阵脚,积极拼抢,终于凭借14号的两个三分球和11号的一个二分球再度将比分拉开!但是,复旦队却继续表现出其惊人的毅力,在离比赛结束还剩59秒时,又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再次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此刻,体育馆内沸腾了!场上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与双方球员球鞋摩擦地板的“吱吱”声交织在一起,牵动着场下每一位观众的心弦。最终,广东工业大学队凭借11号和14号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90:80,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广东工业大学大超联赛系列报道三)

  记者团队: 郑帅 张伟平 陈梓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