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麦与队友水乳交融 火箭这赛季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火箭队通过加时赛主场104-101险胜国王队, 迎来二连胜。姚明拿下33分12个篮板,麦蒂23分13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撰文点评这场比赛。

  如果街上有人对你说,他不再关心NBA,他说NBA的球员们都被宠坏了,说他们打球不卖力。下次你见到那人时,一定得告诉他周六晚在丰田中心的这场比赛。告诉他两支同样 强大的球队不知疲倦地冲击对方,都拒绝放弃,拒绝服输。告诉他,一场常规赛初期的比赛竟然紧张激烈得像季后赛。

  告诉他麦蒂和姚明两人一起拿下56分和25个篮板,这也正是麦蒂今年夏天从魔术加盟火箭以来球迷们梦寐以求希望看到的表现。如果他看到在火箭队其余人都苦苦挣扎的时候,姚明和麦蒂这两位球迷合力让火箭队整晚都和对手竞争,他也就会明白为什么一些行家预测姚麦组合将与OK齐名了。

  告诉那人,沃德在加时赛投中两个三分球,泰勒、泰伦-卢和其他人也做出了贡献。告诉他,火箭队一度落后15分但最终反超。这是火箭队5添中的第4场比赛,他们显然累了,投篮粗糙了很多。但是国王队也累了,他们的投篮疲软,他们的双腿无力。尽管双方投篮不准,而且精疲力竭,但是这两支强队还是让全场1万8003名观众很多可以记住的东西。

  NBA总裁斯特恩应该给所有人送上一盘这场比赛的录像带,让大家明白NBA球员还是在乎胜负的,消除那些对球员有意见的人的偏见,也让那些正犹豫该不该看球的人下定决心。火箭和国王让观众群情激昂,上演了精彩的反击战,他们让比赛悬念重生。麦蒂说:“我们在落后时没有垂头丧气,这表明了我们的品质。”即使这场比赛火箭队输掉比赛,也没有关系。他们奋起直追的精神向球迷们发出了各种信号:这个赛季火箭队有戏。

  困难下姚麦相信队友

  重要的不是他们现在怎么样,而是他们以后会做到怎么样。但是今晚火箭队两者兼备。在第三节结束前10分钟,他们落后15分钟,他们在罚球线上5-16落后,他们的篮板球少了8个,他们三分球13投仅仅3中。麦蒂和姚明已经做得不错,但是他们的配角们的投篮就像“拍砖”一样。

  但是从那时开始,从泰勒飞身救一个非控球开始,火箭仿佛天壤之别。姚明和麦蒂依然优秀,但是他们得到了其他人更多的支持,迫使比赛进入加时赛,接着沃德投中两个三分球,火箭队完成了一个特别的夜晚。但在那以前,他们差点走向了一场丑陋的失败。

  故事的结局被完全改变了,主教练范甘迪也相当高兴,“我们本来可能会轻而易举地屈服。我想这说明了很多问题,我喜欢他们的斗争精神。”一旦他事后再看看比赛的录像,他也许会更高兴:姚明和麦蒂控制了比赛,但是当国王对他俩施加压力时,两人都充分相信自己的队友。

  加时赛结束前,麦蒂突破到底线,当国王队队员包围过来时,他将球掷给泰勒,后者造成对手犯规。同样的,第三节结束前,吉姆-杰克逊拜麦蒂的喂球投中三分球,片刻后霍华德接姚明妙传得分。

  他们还远远不是一台配合流畅的机器,他们仍然在互相感觉和适应,他们现在还不能确信自己拥有什么样的实力,但是今晚看上去他们拥有很多。”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