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拥有巨大内线优势 转身跳投酷似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28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拥有巨大内线优势转身跳投酷似邓肯
姚明在国王内线屡屡得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火箭队在常规赛第四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主场104-101险胜国王队。姚明出场40分钟,20投13中外加11罚7中拿下33分12个篮板,麦蒂23分13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国王队的毕比和斯托贾科维奇分别拿下30分和23分,韦伯献出20分13个篮板7次助攻。萨克拉门托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国王队46-38领先火箭队结束上半场比赛,姚明在16分钟内9投5中拿下11分7个篮板,麦蒂打了20分钟9投4中拿下8分8个篮板。

  国王队下半场一下子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将优势扩大为13分。但是吉姆-杰克逊和姚明先后得分,将差距缩小。毕比一记长距离的远投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了21分,也让休斯顿的球迷目瞪口呆。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在第三节结束前9分29秒和8分08秒两次配合,由麦蒂妙传,姚明轻松得分,“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已经慢慢找到彼此之间的默契”。

  麦蒂接着在1分半钟内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客队的现场解说员惊呼:“T-Mac!太可怕了。”在吉姆-杰克逊第三节结束前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后,“两个球都是麦蒂传的,麦蒂今天投篮不错,传球也很好”。但是紧接着,毕比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44秒再次得分,稳定了局面。“毕比今晚真是国王队的‘国王’。国王队在火箭发起攻击时总是可以予以反击,不给对手追上来的机会。”

  第四节进行到4分40秒时,姚明接到沃德的传球,背靠转身打板入筐,“姚明这个球的力道正好,看上去像邓肯的经典动作”。接着姚明又传球分给霍华德,后者再次跳投得分,“姚明和霍华德这段时间似乎将比赛变成了二人表演”。接着姚明得球后进攻,遭到对方的布拉德-米勒的犯规,“姚明在内线真是拥有巨大的优势,很少有人能够移动他”。

  火箭加时赛通过沃德和姚明的表现赢得最后的胜利。萨克拉门托当地电台的解说员总结本场比赛时认为,姚明今天真是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他的命中率惊人地高。而且在同国王队的中锋布拉德-米勒和奥斯特塔格的对抗中,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米勒在内线根本打不进去,只能外分或者拉出来跳投。尽管姚明在加时赛四次罚失球,差点给了国王队机会,但是他在关键时刻两次防守成功,摘下两个关键的防守篮板。姚明今天的表现有如神助,表现就像魔鬼一般。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