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超分析:85比63凸显专业队与大学生队的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山东赛区体育馆内一声哨音鸣起,比分最终定格在85:63,占据主场之力的山东大学队最终没能顶住东北大学的强力攻势。本轮大超联赛山东大学队与东北大学队的比赛,可谓是一场纯专业队与纯大学生队之间的较量,最终证明大学生队的实力与专业队相比的确还存在一定差距。

  山东大学队全部球员都是由山东大学在校学生与业余体校学生组成,而东北大学队 则以辽宁青年队球员为班底。本场比赛,东北大学队球员花名册上出现的今年阿迪达斯亚洲训练营的全明星球员杨鸣并没有随队赶来,但球队中依然云集了前奥运希望队的主力后卫卢伟、辽宁盼盼队重点培养对象李振阳和王大勇三名捍将,而且这支球队就是今年青年联赛冠军。主教练董书岁更是前辽宁盼盼队主教练,无论从身高、力量还是技战术素养、大赛经验上都占据优势。而山东大学队,诚如主教练刘乃民所言,没有经历过这种主客场制的大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略显紧张,来回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但东北大学队的经验很快发挥了作用,逐渐掌握了场上节奏,王大勇、卢伟连续三分命中,打出了一阵16:1的小高潮。而山东大学队似乎仍未从紧张的心情中解脱出来,失误频频,在连得4分后,又被对方打出7:0的高潮,以5:23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进入第二节后,山东大学队才如梦初醒,频频抢断,打出快攻,一度将比分迫进到只差9分,上半场双方战成23:38。

  下半场,山东大学队依靠罚球首先拿下一分,刘阳后仰跳投,再添两分。但东北大学队路遥很快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还以颜色,接着东北大学队又连续投球命中,将比分再次拉大到63:30。鉴于东北大学队内线占优,山东大学队遣上双中锋,此后山东大学队11号李涛表现活跃,而东北大学队则换下主力下场休息。第三节,东北大学队65:41领先。

  第四节东北大学队继续立足内线,频频向山东大学队防线发起冲击。山大男篮则发挥“小快灵”的特点,大打快攻战和外线远投。其中山大9号刘阳长距离带球快攻,突破上篮得分的一条龙进攻十分漂亮。最后,比分缩小至20分,东北大学队得分后,山大队李兆军最后一秒钟的押哨超远距离三分未进,山大队主场落败。

  从全场比赛来看,山大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拼劲十足,精神状态很好,特别是后三节几乎与东北大学打成平手,但无奈经验不足,第一局紧张造成失分过多,看得出实力上的差距是能通过意志弥补的。而85:63的比分则反映了专业队与大学生队的真实差距。本场比赛,山大队刘阳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东北大学王大勇拿下17分,为客队最高。

  山东大学学生在线记者 牛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