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焦点-希尔复出联手状元 鲨鱼东游湖人没戏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NBA2004-2005赛季的全面展开,NBA将真正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如果回到80年代的NBA,你可以说凯而特人队、76人队和湖人队是联盟的夺冠热门。到了90年代,拥有“上帝”乔丹的公牛队无疑是总冠军的不二人选。即使到了2000年以后,湖人队也凭借连续五年内四次杀入总决赛的表现统治着联盟。但到了本赛季,总管军的归属显得扑朔迷离。

  就连身为NBA五十大巨星之一,现任TNT解说员的巴克利也对猜测新赛季的种种谜团显得乐此不疲。“我从没有这么兴奋过。”巴克利这样说道,“总管军奖杯正在等待群雄的争夺。这是NBA在过去10年到15年中发生的最让人感到兴奋的事了。我们完全不知道到底哪支队伍会夺得总管军。”

  除了总冠军的归属吊足了球迷的胃口,联盟内的种种变革也成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鲨鱼”游回东部联盟

  热队不惜用半个首发阵容换来了“鲨鱼”奥尼尔,这位曾三度夺得总决赛MVP的超级中锋,让热队一跃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奥尼尔的到来不仅改变了热队的命运,也撼动了近几年来西强东弱的局势,热队无疑已经成为东南赛区真正的“老大”。

  值得一提的是,热队还拥有二年级生瓦德,这位天才新人将在未来撑起迈阿密的天空。奥尼尔甚至在加盟热队后公开宣称热队是“瓦德之队”。但不管“奥胖”怎么放烟雾弹,所有人都明白只有他才是热队真正的主宰。奥尼尔唯一让人担心的便是他能否在赛季中保持健康。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奥尼尔每个赛季都缺席了15场比赛。无论“侠客”怎么向人宣称这是“瓦德之队”,但如果他不能发光发热,热队将彻底失去光彩。

  洛杉矶没戏可唱

  我们能忍受没有湖人上演“大戏”的赛季吗?似乎不可能。但看看上赛季的总决赛吧,在湖人队被活塞队赶下“神台”后,湖人队便已经开始没戏可唱了。

  杰克逊这位带领湖人队连续三次夺冠的神奇教练,并没有得到湖人队的续约合同。奥尼尔在一阵讨价还价后被踢出了湖人队。佩顿在放弃成为自由球员选择留在湖人队时,却被湖人队无情地送到了波士顿。就连费舍尔和福克斯这样的“角色”球员也纷纷离开了湖人队。马龙更是有心无力,一条伤腿让他整个新赛季全部报废。

  湖人队的一起变得扑朔迷离,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湖人队已经完全蜕变成了科比一人的球队,整个洛杉矶都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科比将在新赛季中得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投篮机会,场均得分也将飙升。但问题是湖人队的战绩会随科比的得分一起飙升吗?

  活塞能否卫冕

  活塞队在2004年总决赛中五场比赛就将湖人队扫地出门,但很多球迷至今仍然不愿承认活塞队有夺冠的实力。而“坏孩子”们却不不这么想,看看两个华莱士在内线珠联璧合的配合,再想想汉密尔顿见缝插针的跳投,和毕卢普斯绝杀的三分。老布朗早就在打算怎样带领活塞建立自己新的王朝,活塞正处于颠峰状态,顽强的球风和冠军的霸气都让人有理由相信活塞绝对有实力卫冕。

  詹姆斯能否更进一步

  在联盟精心的策划下,十八岁的詹姆斯在“菜鸟”赛季就已名利双收,最佳新秀奖也为詹姆斯的处子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赛季,能否将骑士队带入季候赛便成了检验詹姆斯能力的一杆新标尺。老将斯诺的加盟,古登的到来,以及东部联盟内除奥尼尔外最好的中锋伊尔格斯卡斯的协助,詹姆斯应该会在新赛季中有所斩获。无论如何,骑士队早已将自己的命运交与了这位联盟内最年轻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

  麦迪加盟火箭

  火箭队在招来现任主教练范甘迪后,球队的阵容就一直做着不停的调整,显然范甘迪在努力打造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火箭队。今夏引进联盟过去两个赛季的得分王麦克格雷迪,可谓是范甘迪与火箭队的一桩豪赌。麦迪将在新赛季中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他能否与姚明默契配合,二是他能否真正领会范帅防守至上的篮球哲学。同时,火箭队无论前、后场的替补实力都不能让人放心,这也将直接决定新赛季的火箭队到底能走多远。

  希尔东山再起

  希尔先是在三个赛季中仅出战了47场比赛,到了上赛季更是一场未上。当人们已经开始渐渐确信希尔将就此销声灭迹时,他竟奇迹般地重返魔术队的季前赛,希尔还宣称它将助魔术队杀入季侯赛。的确,有弗朗西斯和莫布利的加盟,外加“状元秀”霍华德魔术队的阵容足以令人胆寒。

  山猫创造历史

  夏洛特在送走黄蜂队后,终于再次拥有了一支NBA球队。这还要感谢山猫队的老板约翰逊,约翰逊本人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位拥有美国职业体育球队的非裔美国人老板。此外,在山猫队成为联盟第30支球队后,联盟也自1980-1981赛季以来首次重新设定了分区。山猫队的成立无疑将成为联盟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一步。

  (赵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