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受困麦蒂发飚独砍30分 火箭擒熊新赛季取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7 新浪体育
姚明受困麦蒂发飚独砍30分火箭擒熊新赛季取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以连续三个客场开始新赛季,不过他们还是避免了球队历史上第6次以三连败开局。

  北京时间11月6日,火箭队客场以89-81击败灰熊,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明天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战国王队。

  麦蒂全场19投8中加12罚11中拿下30分9次助攻,姚明受困犯规麻烦,只得到8分4个篮板3次盖帽,吉姆-杰克逊14分8个篮板,霍华德11分9个篮板。穆托姆博全场盖帽6次,个人职业生涯总盖帽次数达到3003次,居NBA第四。加索尔为灰熊拿下21分6个篮板4盖帽,威尔斯15分。

  比赛开始后,灰熊队率先取得进 攻机会,染一头浅黄色头发的威廉姆斯,一接球就投中三分。不过火箭憋足了劲,泰勒马上远投还以两分,接着沃德和麦蒂连续三分命中,火箭取得领先。

  麦蒂表现很活跃。比赛开始不久,姚明被加索尔盖帽,不过灰熊投篮不中,火箭得球快速反攻,麦蒂投中三分,接着麦蒂与杰克逊表现空中接力,杰克逊高抛传球,麦蒂跃起扣进。麦蒂不光得分,与队友的配合也非常融洽。在此后的进攻中,他带球突入,吸引防守后传球,泰勒跃起扣篮。

  姚明也成为受益者。麦蒂突入后假装往后传球,回手却将球传给姚明,后者轻松上篮。首节前6分钟,火箭队进攻流畅,配合默契。不过灰熊队连续叫了暂停后,采取压迫防守,火箭队失误增多,比分被追上。

  首节快结束时,火箭队连续三次抢到进攻篮板,不过穆托姆博进攻犯规。火箭以23-19领先结束首节。

  火箭队的替补显然不是灰熊的对手,第二节两队替补在场时,灰熊队将差距缩小。姚明等主力回场后,火箭队仍然找不到感觉。灰熊队的防守使火箭失误不断。本节将过半时,加索尔篮下转身扣篮,灰熊以33-32反超。卢罚中两球后,姚明投篮命中,火箭连得4分,再度取得领先。

  上半场还有20多秒时,穆托姆博连续三次盖帽令人叹为观止。本节还有22秒时,迈克-米勒的扣篮被老穆打飞,斯威夫特抢到进攻篮板,但灾难马上降临到他身上,连续两次上篮都被穆托姆博盖掉。穆托姆博也凭借这三次盖帽,突破个人职业生涯盖帽总数3000大关,达到了3001次,居NBA第四。

  姚明与麦蒂上半场都达到三次犯规,先后提前下场休息,火箭以41-3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在篮下得球,面对无人防守的篮筐,他竟然上篮不进。不过姚明马上与麦蒂打出漂亮的配合,双手扣篮得分。杰克逊投中三分后,麦蒂再次妙传,姚明接球后就要扣篮,对方只好犯规。

  姚明很快得到第四次犯规,再次下场休息,穆托姆博又得到表演机会,很快再盖帽两次,个人全场盖帽达到了6次。本节还有2分44秒时,穆托姆博上篮拿下个人全场第一分,火箭以64-52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火箭以67-60领先。

  第四节开始还不到30秒,姚明就被吹阻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第5次,只好再次回到场下。

  比赛还有7分20秒时,纳克巴抢到篮板,马上传给篮下无人盯防的霍华德,后者轻松扣篮,火箭以75-67扩大优势。灰熊队在加索尔带领下一度将差距缩小到7分,不过麦蒂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在比赛还有2分29秒时以87-77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最后一分钟灰熊未能将差距缩小到8分以内,已经没有机会翻盘,最终只能和火箭队一样两连败的开局,而火箭队则得以带着一场胜利回家。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