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单飞科比想不自私都难:湖人的麻烦远比我想象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炎报道 25分加7次助攻就大于38分?科比需要好好算一算这道数学题。

  新赛季第一天,科比交出的答卷是25分加7次助攻,将更多抢镜的机会留给了队友,湖人反倒轻松地赢了来势汹汹的掘金11分;一天后到了盐湖城,科比亲自出马创造了全场最高分,却照样难改球队惨败26分、命中率创下历史最低29.4%的颓势。湖人现在是属于他的,但是凭借一己之力,如何驾驭这支球队才是好呢?

  新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当然不会批评科比,首战主场击败掘金后,老帅还用如此夸张的语气称赞科比:“他简直出神入化了,不论进攻、防守还是带动球队的整体发挥,甚至是待在板凳席上,他都无愧于这种比喻。”即使大比分输给爵士,汤帅也认为是整个球队出了问题,因为“谁让我们赶上了爵士队新赛季头一次在主场亮相”。

  汤帅不希望早早就制造问题,但是喜欢思考的科比必须认真考虑一下,在这无异于水火的两端中,自己究竟该如何选择,或者说寻找怎样的一种平衡,才能让湖人队不至于真的如人们所言一蹶不振。“在(湖人)这里,肯定不会有什么轻而易举获胜的秘诀,”首战结束后,科比曾经含笑说道,但是仅仅一天后他就发现,湖人隐藏的问题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

  最明显的一点是,科比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够与自己交相辉映的伙伴。这个人不一定非得跟奥尼尔一般,但是至少要保证有相对稳定的发挥,然而如今的湖人队偏偏就没有这样一个人。首战出彩拿下23分、12个篮板的中锋克里斯·姆,第二天仅仅拿到6分、5个篮板;被寄予厚望的奥多姆第二战贡献14分、9个篮板,但前一天却只进账可怜的5分;甚至湖人全队在盐湖城的7次助攻,还赶不上爵士队的临时工组织后卫麦克劳德一人的表现。

  “他们的防守不错,而且队员们也表现得非常积极,”这样的评价从爵士队主帅斯隆嘴里说出来,科比听到当然会味如嚼蜡。平心而论,湖人队的其他球员已经尽了很大努力,但是他们注定缺乏恒定发挥的素质,无形中反倒给科比增加了难度——他首先不能表现得太“自私”,而是尝试激发出每一位队友的潜能;可是万一碰上队友集体哑火,他又必须马上让自己变得“自私”。

  两场比赛过后,科比的平均出手次数是17.5次,反而比上个赛季还要少一点。单单从这个角度来说,科比显然是在努力改变自己。困惑中的他需要更多的信任,当然还有支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